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幸福树靠不得

  硕大的果实,粗壮的树干,茂盛的枝叶,舒适的吊床……那个男孩就这么一脸享受地躺在挂在幸福树上的吊床上,品尝着美味的果实,十分令人羡慕。这幅画名为《幸福树靠不得》,如此令人垂涎的生活,为何靠不得?  
  倘若把幸福树看做父母,或许就会有答案了吧?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生存的条件;教会我们说话,教会我们走路,教会我们吃饭……但随着逃去如飞的时间匆匆离开,我们渐渐长大,父母也渐渐老去。老师不常对我们说吗,父母也有老去的一天,我们不能只依赖父母。树也有枯死的一天,我们不能整日无所事事,不劳而获,只会吞噬所依赖的树辛辛苦苦劳动而来的结晶。  
  即使幸福树没有枯萎,也靠不得。这又是为什么呢?父母虽然迟早有一天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尚在人世时,我们也可以享福吧?也靠得了吧?如果你是这般想的话,那便是大错特错了。如果仗着幸福树的果实去横行霸道,那又如何呢?回想前一段时间的名爹之一——李刚,他儿子的事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我爸是李刚”这句话也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甚至有人将小沈阳的《我叫小沈阳》改编为《我爸是李刚》。李一帆就好比是那个男孩,仗着幸福树的果实,也就是爸爸辛辛苦苦工作得来的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副局长的位子横行霸道,开车撞到了人也依旧嚣张的叫道:“我爸是李刚!”李一帆为什么会这么做?仗着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小小的局长,便如此放肆了吗?最后还不是一样被法律制裁了?“幸福树”又如何能保护他呢?  
  幸福树的果实硕大而美味,但它是幸福树勤劳的结果,而不是男孩的劳动成果。果实如同爸爸妈妈辛勤劳动得来的钱或权,它们只属于爸爸妈妈,我们只是尚未成年,借用一些而已,但怎么可以将它们看作自己的东西,未经父母同意便使用呢?  
  幸福树,靠不得,我们要好好学习,自食其力,而不是依靠外力,总有一天你所依靠的东西会不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1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滴的旅程
       春天的遐想
       陪我去旅行
       樱花逝雪
       歪牙老师
       成长的味道
       倾听心声
       课前10分钟
       弟弟,对不起
       原罪作文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告诉你,我很乐观
     忘不了的烟花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熊猫的自述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3
    晒出你的幸福故事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荷友们,给我幸福时光
    幸福的泪水作文
    一个幸福的家作文400字
    幸福的滋味作文
    你让我感到幸福作文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作文
    我有一片幸福的天空作文
    幸福像彩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