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幸福像彩虹作文

举起七彩的糖纸,迎着阳光,射入眼中的是淡淡的彩虹,七色的光带,仿佛一触即碎。——题记
   小时候,是喜爱吃糖的,不过,我对彩虹般的糖果有着近乎痴迷的喜爱,七种色彩的糖衣,七种不同的味道与感触。于我而言,幸福就是每天从祖母手中接过糖果,在阳光下用糖纸蒙住双眼,去看七彩的万物。
   “丫头,别乱跑,小心摔着。”祖母的叮咛随着清风涌进耳里,我扑着蝴蝶,痴痴地漾开笑容:“祖母喊停下,放跑了蝴蝶,要赔。”淘气地张开手,让蝴蝶扑棱着双翅从我的手中溜走,童稚的脸上带着狡猾的笑靥。“好好好,祖母赔,赔什么?”祖母很无奈地伸手抱我,从怀里拿出手绢,轻轻地拭去我脸上的污垢,又拍拍我身上的泥土,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零星地撒在祖母身上,像无数顽皮的精灵,就连祖母的眉眼也染上了暖意,格外美丽。
   出身之际,口中有甜甜的味道轻轻悄悄地散开,抬头,看见祖母温柔的笑着,手中是一张亮晶晶的糖纸,“彩虹味的。”祖母摸摸我的头,轻笑着,连皱纹也美丽起来。我歪着头,想了想问:“祖母,彩虹也有味道吗?”祖母的眼神刹那间像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只听得见那喃喃的话有着向往和哀伤。“当然了,彩虹的味道是幸福啊。”祖母将手上的糖纸覆上我的眼睛,问我:“丫头,美吗?”“美。”我笑着回答,当糖纸覆上我双眼的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七彩的,连山、树、天空、小鸟都变了样子,很美很美。“丫头,心里高不高兴?”我痴痴地看着,心里甜甜的,点点头,又听见祖母说:“这种感觉就是幸福。”
   那时,似懂非懂,只明白了彩虹的美好,却忽略了它的脆弱。
   当时光流转,当快乐飞逝,当羽的轻柔擦过眼角,当翼的剪影画上额头,当梦的水滴融入泪眼,当祖母逝去,我才明白,幸福就像彩虹,虽然美丽,却一触即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87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参加抢答竞赛作文
       歌声伴我同行作文600字
       蹲马步作文400字
       无穷无尽的烦恼作文
       游香雪度假村作文
       第一次站门岗作文
       排队的情景作文300字
       一个快乐的课间作文
       绚丽多彩的青岛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150字
     
     感悟诚信
     蒙古包里的蒙古族
     心中有首温暖的歌作文
     我爱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幸福像彩虹作文
     环保酵素观察日记
     友爱互助
     忆——注册小荷一周年
     留在心中的印象
     漫步在通向春天的绿色道路
    幸福的颜色作文
    所有的幸福作文
    幸福人生
    简单的幸福作文
    我的幸福宿舍生活作文
    “幸福”,我要找到你
    劳动真幸福作文
    活着就是幸福作文500字
    建设幸福中国
    温馨而幸福的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