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特别敬重这样的人

  那张严肃的长方形脸上戴着一副黑宽边眼镜,两只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边闪着亮光,仿佛能看透人的心思。他姓丁,是我朋友的爸爸,一名军医。每次去朋友家玩,我总会远远地躲着,不敢和他多交谈。  
  那天,朋友过生日,请我们吃饭。饭桌上难得看到朋友的爸爸松开紧缩的眉头,和我们说笑着,原来他并不如我想象中的这般不苟言笑。  
  正当我们吃得兴高采烈,谈得不亦乐乎之时,一阵电话铃从客厅里传来。丁叔叔去接了电话,只听见隐隐约约、非常吃惊的语气:“真的?……,”接下来就是一连串果断的“知道了,是!”。丁叔叔放下话筒,神情变得凝重,马上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  
  “地震中心地带的雅安交通中断,那里情况暂不清楚……”电视台主持人的声音有些急促慌张。“救援人员正在赶往灾区……”。  
  我们也围到了电视机旁,画面中到处是残垣断壁,空地上躺着受伤的人们,满眼的血红,一片混乱。“不行,我要去单位待命。”丁叔叔说。这时,朋友的妈妈从房间里出来,手里提着一只旅行包。旅行包不大,橄榄绿的,看着眼熟。  
  哦,想起来了。几年前的一次放学时,我和朋友一起走出校门,朋友的爸爸在门口等着他,满脸疲惫,胡子拉碴的,朋友和他父亲低声地交谈了几句,还和他爸爸抱在了一起,然后一起离开了。当时我们几个还笑话朋友这么幼稚。当时丁叔叔就是拎着这样的一个橄榄绿的旅行包。难道……  
  “丁叔叔,上次汶川地震您也去救援了吗?”我好奇地问道。“是啊,我是一名医生,我也是一名军人,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丁叔叔斩钉截铁地说道。  
  “一辆满载着士兵的救援车在赶往灾区的途中滚落到山崖下,人员伤亡情况不详……”电视里又传来新的消息。丁叔叔站起身来,整整衣服,接过了橄榄绿的旅行包,虽然没有穿上军装,却俨然是一副严阵以待的气势,让人肃然起敬。  
  夜晚,窗外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5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蚊子你好烦
       母亲,一直以来谢谢您的照顾
       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
       难忘的一次经历
       告别小学生活
       旅 途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1作文
       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逐梦作文
     
     那一双无助的眼睛
     雨夜买药
     最美的一瞬间
     我家的帅哥
     为感动插上翅膀
     智慧之花
     放学前三部曲
     记一件难忘的事
     有朋友真好
     一件特殊的礼物
    今天教室里特别安静
    特别的礼物作文
    特别的见面作文
    我的特别假日作文
    我的特别假日作文600字
    我的特别假日作文
    特别行动作文
    我和爸爸的特别行动作文
    一次特别的行动作文
    我和爸爸的特别行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