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金色的鱼钩缩写

因病炊事班长照顾我们,让我们走在后面。
   走不快,面也吃完了。老班长钓鱼给我们吃。可是我没看见老班长吃鱼。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老班长一直吃我们吃剩的鱼骨头,我觉得好像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真不是滋味。老班长不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两个小同起,因为这是指导员交给他的任务。
   第二天,两个小同志像知道了这件事似的,谁也不往嘴里送汤,老班长见了叫我们吃,我含泪吃了下去,心里像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
   快走出草地了,我们的精神特别好,去找野菜,却不见老班长回来,找到时他已昏迷不醒。救老班长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让他吃东西。可是鱼怎么也不上钩,这是一个革命战士的生命啊!总算钓上来一条小鱼。老班长见到我端着鱼汤说:“我没有把你们照顾好,你们不要浪费东西了,看你们都瘦……”突然间他的手垂了下去。
   这鱼钩一定要送到纪念馆。让人们都来瞻仰。这长满红绣的鱼钩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金色的鱼钩缩写
   在红军过草地的时候,指导员派老炊事班长来照顾我们三个得病而又年轻的同志走出草地。
   我们三个走不快,一天只能走20来里路。不到半个月我们的粮食就没有了。有一天,老班长在水塘边洗衣服时,发现有几条鱼跳出了水面,老班长跑回来用针做了一个鱼钩。这几天我们就有鱼吃了。
   老班长为我们做饭,可我们一直没见他吃过,我问他,他总答:“我刚起锅就吃了。”有一次,吃完饭,我偷偷的跟着老班长,只见他捧起我们吃剩下的鱼刺,我的心无比难过,忍不住喊了出来,老班长听见了,让我别给那两位年轻的同志说,后来又跟我讲了许多话。
   第二天,我们三个小同志不知怎么了,都吃不下去这个鱼。老班长鼓励我们要面对现实。
   在老班长的鼓励下我们走到了草地的边际,可是老班长却昏迷不醒了,我赶快去钓鱼,等我钓完鱼的时候老班长已经奄奄一息了,老班长说他不能吃鱼,让我们把鱼吃了,要走出草地。最后牺牲了。
   我一定要把这个金色的鱼钩放在革命烈士纪念官中。

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冬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实在跟不上队伍了,领导派炊事班班长照顾我们。我们走一阵歇一阵,把青稞面全都吃完了,饥饿使我们的身子比原来更弱了。老班长整夜的合不拢眼。一天,他给我们钓了一条鱼,我们非常愿意吃。
   但是我发现,老班长总是不和我们一块吃鱼。于是,我跟着老班长,想看看这件事到底怎么回事。原来,老班长光把好的留给我们,自己却吃鱼骨头和草根,然后在应咽下去,当我问老班长时,说因为怕浪费了才吃那些鱼骨头和草根。最后老班长才偷偷和我说了真相,原来,老班长眼也不好,找也得一棵一棵的摸。有一次,在老班长去钓鱼时,他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了池塘边,就再也起不来了。
   但是,老班长的事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得了肠胃病,走得慢,老班长留下照顾我们。
   才半个月,青稞面都吃完了,老班长为没吃的发愁时,他发现池塘边有鱼,便给我们钓鱼,做鱼汤喝。
   我从未见老班长吃过一口鱼,而他却说吃过了。于是,一天吃完饭,我悄悄地跟在老班长身后,见他只吃草根和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看我发现了这事,就给我讲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17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草船借箭的缩写300字
       论天才作文
       雨天随想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会尊重作文
       我是组长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你体谅过不在你身边的女朋友吗她
     游历黄河滩
     老妈,我想告诉您
     扳手腕
     清脆歌声,天真笑脸——2013六一
     写给曾经的你,只因为爱你
     有时候,突然很想哭,却难过的哭
     我吃肯德基
     风雨中的树
     天·幻想曲
    浅谈夜色的美
    橘红色的背影
    颜色的争吵
    深蓝色的海
    金色的秋天作文150字
    一辆红色的新车子作文
    金色的余晖中
    金色童年作文
    描写天安门广场景色的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