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由天才想到的作文

在本周,我们学习了《伤仲永》这篇文言文。这篇文言文讲述的是,一位叫方仲永的人,家里世世代代都是耕田的。
   在他五岁那年,有一天他哭喊着要笔墨纸砚,父母觉得十分诧异,把旁边邻居的给他。马上,仲永就写了四首诗,并且提了自己的名字。这个县里的人渐渐地把他爸爸当作了客人,有的还用钱财请方仲永作诗。他爸爸觉得这样有利可图,就常带这方仲永四处去别人家作客,不让他学习。大约到了他十二三岁时,能力已经下降了许多,已经不能与之前相比。又过了七年,他就成为了普通人。
   我觉得造成方仲永成为普通人的原因是,第一,本来他的才能是上天给予的,但是他后天不努力学习,没有接受教育,就算你再聪明,不学习才能也会消失的。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聪明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创造的。从这句话中,我能看出,想成为天才,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第二:方仲永不爱学习。现在有许多天才,三岁就能认到一千五百多字,有的16岁就考上了大学……
   但他们的结果都不太好,这都是因为他们心理上的种种原因造成的。所以我觉得人不一定要做天才,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有所得,成为高尚的平凡人,成为能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的人,也是快乐的,幸福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17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里的新鲜事作文
       当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那一幕让我难忘作文
       柳树飞到植物园作文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400字
       有趣的桌上拔河作文
       游前童古镇作文
       第一次学炒菜作文
       记一次大扫除活动作文
       倾听生活作文
     
     由天才想到的作文
     校园里的新鲜事作文
     当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那一幕让我难忘作文
     柳树飞到植物园作文
     亲爱的旧时日,你好,再见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明明很爱你、却要假装不在意,这
     在这个春天,我留恋着您
     父爱如山作文400字
    天才试卷
    天才?傻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