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地道战》有感

             观《地道战》有感  
   一阵阵硝烟直起,一声声枪声响起,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民残忍地被日本鬼子杀死了……一个个八路军战士,一个个爱国主义军人,一个又一个挺身而出、冲上前线,与那惨无人道的日寇进行激烈地战斗!  
  《地道战》就是记录其中的一部爱国影片。它仿佛使我身临其境,感受抗日战争期间人民的疾苦,日本鬼子的残暴,八路军战士的爱国情怀……  
   电影中讲述了田木率领着日军和汉奸们,来到高家庄进行扫荡。群众们在党支部书记高老忠和民兵队长高传宝的带领下,及时应变,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将土洞、地道造成几家相通的多口地道,这样就能随时与人联络。  
   一天晚上,日军准备偷袭高家庄,高老忠发现了敌情,就敲钟提醒村民们,“咚—咚”。幸好赵区长带着队员们及时赶到,群众才始于免难。可是地道遭到破坏,更重要的是高书记为了保户村民们,不幸壮烈牺牲。村民们为了报仇,个个同仇敌忾,下定决心要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  
   后来,高传宝和新书记林霞一起商讨策略,研究毛主席写的《论持久战》,决定将几家相通的地道改为能藏能打的地下通道。次年夏天,几个日军特务混进高家庄,被高传宝发现了。高传宝心想不如将计就计,利用地道将他们一网打尽。此后日军攻打高家庄,村民们纷纷躲进地道,暗中射击。无数支枪神出鬼没,从不同的地方打来,日本鬼子吓得哭爹喊娘,狼狈而逃。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也深有体会:日本鬼子是那么阴险狡诈,而高传宝和游击队员们却不向困难低头,理性面对敌人。在慌乱中镇定自若,从容不迫,想出了许多好办法。我们现在的社会,是老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只有好好学习,学到本领,才能够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民族更加富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050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下雨的记忆》
       我的中国梦,我的创新梦作文
       田园交响曲作文
       人生三部曲作文
       辅成囝囡游老城作文
       风景就在我身边作文
       中国人,自信起来——中国梦,我…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娘,我的疯子娘《转载》
     难忘的小学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感悟幸福
     是女孩多好
     我爱我家乡
     my house
     新老师来了
     足球pk赛
     中国梦我的梦
    观《爱在人间》有感
    观《《天门狐仙》》有感
    地道战的红色回忆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观《寻情记》有感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观《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观《寻找成龙》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