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粉笔屑的歌

敬爱的老师:      
  您好!  
  那洁白的粉笔之魂,从您的手上飘飘洒洒,落在您那笔挺的衣服上;落在您那乌黑的头发上,点缀出梨花般的诗意。我愿献上一首歌,一首粉笔屑的歌,来表达我对您的敬意。想着想着,往事历历在目……  
  课堂上,您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课内外的知识,为我们打开了探索知识的心窗。您认真地教我们古文;教我们诗词;教我们儿歌,告诉我们一些有趣的事。当我看到于谦的著名诗句“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时,眼前出现的不是石灰,而是随风飘扬的粉笔灰。  
  有一次下课,您带着浑身的粉笔灰走出教室,这时,一些“调皮鬼”轻轻哼起了歌:“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哎呀我的小鼻子,变了变了样。”周围一片哄笑,我却没笑:这沾满您全身的粉笔灰,就像一枚枚徽章。  
  还有一次,您在讲台上擦黑板,粉笔灰在您身旁飞舞,您擦完黑板转身过来讲课,我们一看您哈哈大笑。原来,粉笔灰到了您的脸上,看起来像一个小丑,颇好笑。我凝望着飞舞的粉笔屑,觉得那不是粉笔屑,而是您洒出的关爱之花、智慧之花、希望之花。  
  啊!老师,您是部人生教科书,让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  
  啊!老师,您是铸就灵魂的工程师,为升华我们的灵魂而不断的努力,让我们明事理、辨是非,懂得什么是爱心,学会如何去感恩。  
  我愿献上一首歌,一首粉笔屑的歌,从心底,从灵魂深处……  
 
  祝您身体健康!  
 
                                2012年5月13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89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若·还爱2
       严厉慈祥的母亲
       出发
       生命的力量
       积攒时光
       幸福在身边
       诚实的小刺猬
       游鹤伴山
       关于暖流的作文400字
       沙子的自述作文800字
     
     即逝的小学时光
     粉笔屑的歌
     若·还爱2
     一场激烈的的拔河比赛作文400字
     成长的感觉真甜
     读书伴我行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羊三国(8)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感悟诚信
     蒙古包里的蒙古族
    关于粉笔的作文
    粉笔与黑板擦
    粉笔
    粉笔唰唰
    粉笔赞
    黑板、黑板擦和粉笔的故事
    黑板.粉笔和黑板擦
    粉笔颂
    黑板+粉笔=粉笔+黑板=爱
    黑板、粉笔和黑板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