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行

书,是美食,它可以为我们补充精神上的营养;书,是老师,他可以教我们更多的知识;书,是朋友,他是你想回就回的故乡;书,是指南针,它可以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书,是海洋,它可以让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对呀,书就像药一样多读书可以治好愚蠢。“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读书可以领略到高尚的人的那种精神,还丰富了我们的思想感情和知识。“读书使人避恶,读书是人向善,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多读书会使人避免邪恶;多读书会使人善良;读书会使人聪明;读书还会是我们拥有高尚的品质。  
     读了《爱的教育》让我懂得许多爱可以用事情来表达,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读了《伊索寓言》让我从无知小孩子一下懂了许多道理,我在我在书籍的海洋中慢慢长大;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了海伦。凯勒的坚贞不屈的精神,令我感叹;读了《落花夕拾》后,我懂得了鲁迅先生的那种反抗黑暗的精神。  
    书籍的海洋是宽阔的。不是几天就能遨游来的,我们要慢慢遨游,慢慢领略海洋的知识。就像高尔基说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只有我们多读书多领略知识,我们才能一个接一个台阶地到达知识的最高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8919.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羊三国(8)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一点一滴看时迁作文
       吸烟有害健康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郭靖在桃花岛作文
       水晶头骨之谜作文
       恶魔树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时光机作文
     
     成长的感觉真甜
     读书伴我行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羊三国(8)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感悟诚信
     蒙古包里的蒙古族
     心中有首温暖的歌作文
     我爱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幸福像彩虹作文
     环保酵素观察日记
    歌声伴我同行作文600字
    又到读书时作文
    读书之乐作文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读书感受作文
    我为妈妈读书作文
    珍惜时间----《论语》读书心
    钢琴伴我成长作文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读书作文
    读书带给我的财富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