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粉笔

  有人爱那冰清玉洁[注: 象冰那样清澈透明,象玉那样洁白无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于女子)。]的水仙,有人爱那高贵典雅的牡丹,有人爱那喷香吐艳的月季,而我却爱那平凡又普通的粉笔。  
  粉笔虽然只有几寸长,但它却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人们。它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就是在那一块黑色的土地画来画去,多么枯燥无味[注: 枯燥:单调。形容单调,没有趣味。]啊!但它却没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丝毫不觉得很艰苦。它教会了我们生字,教会了我们abc,它带领我们在陡峭的山路上奋勇前进,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然而,它自己最终成了粉末,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粉笔这种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可敬啊!  
  我们辛勤的老师不也是一支“粉笔”吗?他们为了我们的未来,呕心沥血,教育者下一代。每当夜深人静,我们正在沉睡入梦时,老师却在昏暗的灯光下工作。批改着永远批改不完的作业,备着永远备不完的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严谨、细致、认真地教给我们知识、做人的道理。当他们的学生成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爱尔兰旅游者聊天
       海边情愫
       细菌总动员
       粉红色的手机
       这件事我做对了
       收获,来自辛勤的付出
       我的绰号
       生日
       永不到站的列车
       初秋韵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粉笔与黑板擦
    粉笔唰唰
    粉笔赞
    黑板、黑板擦和粉笔的故事
    黑板.粉笔和黑板擦
    粉笔颂
    黑板+粉笔=粉笔+黑板=爱
    黑板、粉笔和黑板擦
    一支粉笔的哭诉
    粉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