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崇武之行

    崇武之行  
   西隅中心小学 六年四班 傅枫源 指导老师 林玉算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正是旅游的好时节。那天,我们高年级同学迎着朝霞,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去崇武古城游玩。  
一路上,同学们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有说有笑的。窗外,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展现在我们眼前。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崇武古城。  
一下车,一阵海风便迎面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导游向我们说:“崇武古城是我国古代一座抗倭名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曾经为国理下不朽功绩的古城,是民族的骄傲,是历史的丰碑。”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水浒》石雕园。早听说崇武古城还以“石雕之乡”驰名,闻名不如见面这些名著中的英雄人物雕刻得栩栩如生,你看那黑旋风李逵,拿着板斧,目光锐利如剑,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仿佛在注视着众多游客中的坏人。还有行者武松、豹子头林冲等英雄豪杰的雕像,把一百单八将的豪气显现出来,真可谓是鬼斧神工!紧接着,我们参观了《三国演义》、《红楼梦》、《二十四孝》石雕,黑猫白猫的石雕,以及抗倭英雄戚继光的雕像。这些栩栩如生的石雕仿佛正向我们讲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算是理解了“精美的石头会说话”这句歌词的含义了。  
之后,我们就上去古城墙参观。摸着这城墙,我仿佛看到了当初倭寇侵略中国时,民族英雄戚继光率领人民抗击倭寇的情景,我不禁激动万分。在城墙上,远处,我看到了水天相接的大海,远处大海风平浪静,近处,海浪拍打着礁石,浪花溅起2米多高,我不禁吟起苏轼的诗句“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从城墙上下来,我们来到了沙滩。同学们奔跑在柔软的沙滩上,时不时停下来捡捡贝壳,有些同学就坐在地上,把双脚埋在沙中,舒服的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在沙滩上看大海,也别有一番风趣,海水来势汹汹地冲了过来,偷偷亲吻了沙滩,便害羞地退了回去。若此时是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3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一抹云淡
       酷酷女与腹黑男《一》
       水牛逃耕
       雨中美丽的西湖
       信赖
       难忘的笑容
       乞丐
       快过年了
       我最喜欢的季节
       我和袁嘉睿的约会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小狗的临别
     辣妹子
     勿忘我
     写给我家的小猫
     敬老的感悟
     独一无二的我
     压力山大
     踏雪
     梅丽无颜
    游崇武古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