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买菜的作文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到茶馆去喝茶。在茶馆喝了一会儿茶,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买菜写文章。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昨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买菜。你带我去买,还是让我自己一个人去买呢?”“我要喝茶,而且今天锻炼一下你的能力,给你钱,你自己去买菜好了。”我说:“今天我们吃什么菜?”爸爸说:“西红柿蛋汤,蛋家里有的是;咸菜炒豆腐干;荤菜昨天的没有吃光。”说着,爸爸拿出五元钱给我,同时叮嘱我说:“路上小心,不要把钱给丢了。”我边走边说:“知道了,你放心好了!”
  路上,我心里特别紧张,还在想如果买的不好,爸爸会责备我的;如果买得贵了,他也会说我的,唉,早知道我还是拖着爸爸一起去买菜了,省得到时候受到爸爸的责备。后来,我想起总有一天要自己独立自主的,总有一个第一次的,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长嘛。
  我走到菜场,看到那里有许多人在买菜。我走过去找到一个卖西红柿的摊位前,看了一看颜色新鲜,个儿大。我拿起一只西红柿捏了一捏,硬硬的,好。于是,我就问价钱。那位摊主说:“一元五角一斤。”我想听爸爸这几天说起西红柿的价钱好象是一元五角以上。 这时,我听到旁边一个也在买西红柿,也是一元五角一斤。我想不用换地方了,就在这儿买了。我挑了八只大西红柿。摊主拿起一只塑料袋把西红柿装进袋子里用秤一称,说:“三斤,四元五角。”我说:“四元行不行?”那个农民说:“好,就按你说的付钱吧。”我拿出爸爸给我的一张五元纸币给了他。他找了我一元硬币。我接过找钱,拎着西红柿到卖豆腐干的地方去了。来到那里,我对摊主说:“我要买五角钱的豆腐干。”那个人拿出一只塑料袋,捡了十多块豆腐干放在里面,说:“不用称了,要收摊了,多给你一些。”我拿出刚找来的一元钱给他,并且说:“谢谢!”那人找还我五角钱,又给了我两块豆腐干。我高兴地接过豆腐干放在塑料袋里走了。
  我回到茶馆,笑着对爸爸说:“你看我买的蔬菜既好又便宜,西红柿他让了我五角钱,豆腐干他多给了我几块,一共用去四元五角。”爸爸检查了一遍,严肃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还夸我会买菜了。他还说如果以后他没有空的话还会再让我去买菜。

关于买菜的作文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菜场买菜。这可难倒了我们这些“千金小姐”和“少爷”。我们安排好了任务,开始分头行动。
  我的任务是买水果。来到水果摊前,只见有许许多多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橘子,金灿灿的香蕉,又圆又大的西瓜……令我垂涎三尺,不只该如何下手。正当我犹豫之时,只见那摊主主动向我介绍:“小姑娘,这些水果都很新鲜,价格也很便宜,你要买点什么?”我又想了想小组里的人爱吃什么?决定买苹果和香蕉。“阿姨,我要买苹果和香蕉。”我对阿姨说。阿姨也帮我挑了几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和香蕉。
  买好了水果,我就去寻找小组里的其他同学,在卖豆制品的地方见到了他们,原来他们正在讨论价钱呢!经过一阵还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妈妈梳头作文
       制作陶艺的作文
       我真能干作文400字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一日游作文500字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隐形的翅膀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早起真好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