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那是我们看法,如果是别人的话。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那是我们看法,如果是别人的话,就不会再认为它是一件小事了,反而是一件大事。
  一天早上,我看见一位同学正在抄作业,班长马上跑来对那位同学说:“抄作业是不对的。”而那位同学把眼皮一翻,说:“小事一桩,何足挂齿。”我想:他们今天抄一点儿,可以省力,明天抄一点儿,可以多玩一会儿,那么,时间一长他们就会养成不劳而获的恶习。
  我还听老师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小时候到处偷别人的东西,今天偷个鸡蛋回去,他妈妈夸他有用,明天偷把辣椒回去,他妈妈夸他能干,久而久之,他就养成了这种不良的恶习。聚沙成塔,集夜成裘,时间长了,“偷”就改为“抢”,到处干抢劫杀人的事,最后亲手把自己送上断头台。
  其实,人一生下来都是善良的,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所有的大恶都是从小恶积累演变而成的,所以说“小事不小。”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有时候,一件小事会反映出人情冷暖,也许会让你揭穿身边某些人虚伪的面具。但是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要揭穿某些人的虚伪面孔,而是要说说我与朋友间那浓厚的友谊。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李逸伦,但班里面的人都叫他“李二伦”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有一次老师讲解试卷,我有一题不会。正在苦思冥想的时候,“二伦”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不:“你不会?”我郁闷地回答了一声:“恩。”他哈哈的大笑道:“不会来问我就是了。我可是大神!”我看了看他,略微鄙视的说:“大神?就你?哈哈哈哈。”他“哼”了一声,说:“不信?看我的。”随后,就在我的试卷上指指点点,“这里不应该除以二,应该乘以五分之十二。”我听完,恍然大悟。感叹道:“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二伦,看来你真的是一代“大湿“啊,他抓了抓头,嘿嘿的笑道:“那可不?你太小看我了吧?”我在由衷地感叹了一声 :有朋友就是好啊!o(∩_∩)o哈哈~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外面吃饭,庆祝圣诞节。正准备结账时,他一下把我推开,说:“我来买单,你就别凑合了。”我急忙说:“还是我来吧。”二伦一脸严肃说:“你要是把我当朋友,就让我来买单。”我一看,很无奈的让他买了单。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这种友谊,会陪伴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第三节课都上课了,两个学生拿着课本和鞋套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其中一个学生还眼睛红红的,明显哭过。
  当他俩敲门进来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是:坏了,肯定是课上犯错误并与任课老师发生矛盾,被送到这来了。所以我立刻一脸严肃:“没上课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买菜的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制作陶艺的作文
       我真能干作文400字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一日游作文500字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隐形的翅膀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作文300字
    小事作文
    文明从小事做起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小事情大知识
    一件小事大道理!
    细微之处见真情
    一件小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