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事作文

在我们家附近有一条道路,每当下大雨过后,总会聚集很多的雨水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
   一天,涝沱大雨刚停,这个低洼处足足积了半尺来深的水。我和一些调皮帅孩子聚集在道路两旁一边观察人门通过时的姿态,一边哄笑打闹。胆大的成年人。骑着自行车猛蹬过去、还有一部分人望着这片水犹豫不决。正在这时走来来位老大爷,他,腿脚不灵便,还气喘吁吁的。这怎么能过去呢?我们开心地笑着,并大声喊叫:“老头快走啊!”老大爷生气地看着我们,没有出声,仍旧站在水边发愁。这时从旁边走来两个少先队员:“老大爷您要过去吗?老大爷点点头,他俩就挽起老大爷的裤腿一步一步地把老大爷搀扶过了水坑。
   当时,我愣住了。不再笑了,我身边的这帮孩子也不再起哄了,喧闹的街道也好象平静了许多。大家都用赞佩的目光望着这两个少先队员,他俩的心灵是多么美呀!
   水渐渐地渗下去。我和邻家的小朋友把洼地垫上了一些砖头,又铺上了厚厚的沙土,看到行人能顺利地通过这里。我们都会心地笑了。

【点评】
   这篇丈章生动地描绘了两个少先队员搀扶着老大爷脱过低汪积水路面的只冷情景,热情地赞扬了那两个少先队员美好的心灵。同时也写出订“我”和小朋友们目睹这件小辜之后所受到的教育。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19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家务的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200字
       师生情作文200字
       春雨作文200字
       我的妈妈作文100字
       校园一角作文100字
       我的老师作文1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1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1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假日趣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