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雨作文

进入伏天也就进入了雨季。天就像一个伤心的孩子,哭个没完没了的。城市被雨水冲洗了无数次,到处都是湿漉漉的。
   六月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说晴空万里,阳光透过云层直射大地。不大一会儿,飘来一朵铅块似的乌云,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突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跟着就是一阵轰隆的雷声,霎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天地间就像挂着一幅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水淋淋的马路像闪光的缎子,顽皮的小雨点一会儿跳到屋檐上,腾起多多银花;一会儿蹦到路边的积水里,溅起一个个小水泡;一会儿又落在树叶上,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雨越下越大,整个城市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白茫茫一片。
   再大的雨也无法阻挡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出租车从马路上疾驰而过,涌起一道道波纹,波纹漂到马路两边,碰到路基又荡了回去。骑车的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雨披,冒雨上班。步行的人们打着花花绿绿的雨伞,就像一颗颗大花蘑菇。
   雨停,云散了,太阳照亮了大地。空气像滤过似的,格外新鲜,花草树木,经过雨水的冲刷,舒枝展叶,绿的发亮,美丽极了。

作文点评:
   阴霾的天气总是下着雨,出入不便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沮丧。可是在小作者的眼中,雨天是那么的可爱,那样的多姿多彩。
   在她的笔下,老天就像个喜怒无常的孩子,刚才好好的,说变就变,也不知心中有多少委屈,哭个没玩没了,似乎非要引起人们对它的注意,方可罢休。小作者注意到了,而且惊奇地发现了,城市在“他”的泪水中发生了变化:天地间挂起了珠帘,马路像闪光的缎子,树上挂满了珍珠,大街上长满了蘑菇……
   小作者观察细致,想象力丰富,运用拟人、比喻手法,使文章生动活泼,引起读者的兴趣。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19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事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200字
       师生情作文200字
       春雨作文200字
       我的妈妈作文100字
       校园一角作文100字
       我的老师作文1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1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雷阵雨作文400字
    夏天的雨作文500字
    夏天的雨作文
    听雨作文
    春雨作文400字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观流星雨作文
    早上的一场雨作文
    春雨作文350字
    春雨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