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北京夏令营作文

  自7岁时,初次成为学生起,我这个毛头小子,就在家长和老师的熏陶中,懂得了“我到北京上大学”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儿。现在,尽管我离厮杀考场还有几年之遥,但能够近距离的感受首都北京的气势磅礴,亲自融身于北京高校“充”为学子,极大的满足了自立长久以来厚积薄发的赴京愿望。
  “佟德伟——我到北京上大学”品牌夏令营,载着和我心情一样的省内各市的20多名小营员们,于7月23日晨,乘列车直抵北京。
  感谢母亲给了我这一次告别初中生活、放松心情的机会。母亲说:“能在这短短的7天训练日里,弄懂弄清成长的难题,你将不虚此行。”真的,我觉得很快乐。自小就认为,外出旅游也好,近处玩乐也好,都是一种没有压力的彻底放松,尤其是这一次独自出行,将成为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承受所不知的困难与考验。
  车窗外,清亮亮的晨空中,有鸟儿在自由的飞落;车厢内,欢快的歌声拉近了大家彼此陌生的距离。夏令营的老师召集大家开了一个小小的联欢会,歌声中我们走的越来越近,一个女营员大声的说:“是歌声为我们织下了一片友谊之网,每个人都是网中的鱼儿,从此亲亲热热成为一家人”。大家为她的热情而感动,车厢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起彼伏的歌声缩短了漫长的路程,向往已久的北京城,向我们招手走来。当大家站在天安门广场前,静等国旗升起的那一刹那,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庄严,感受到了强大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北京之旅将会为我的人生之旅,重新设定路标。
  兴奋中大家忘了饥渴,当专车把我们安顿在北京的营地“21世纪实验中学”时,不知谁在喊“北京太大了,太美了,太好了,我一定要到北京上大学!”一石击起千层浪,大家热烈的高声的喊起来“我也要到北京上大学!”。
  已是深夜,夏令营老师孙冰像个大姐姐似的,为大家每人端来一碗热汤面,虽然不是什么美味,但突然感觉到其中的热量,却可以在腹中温存千年。
  我们的行程开始了。
  第一站就是北大和清华,在心中“隐居”已久的神圣校园,终于能有机会走进,恨不能用眼睛把它全部摄录回来……。走走停停,伫足观望,忍不住去想,看两所大学似读一本书,让你能在静中体会学习的意义,在动中感受成长的意义,一切一切过眼不忘。还真切的记得与北大学子交流的时候,我问了一个很轻的问题:“怎样才能学习好呢?”,学哥用很重的语气回答说:“用心去学习,就能学习好”。是啊,多么简单的道理啊,而我之前常常知而不解。在大家会意的掌声里,我品位出了这句话的分量。
  接下来的几天里,按照训练营的计划,营员们忙碌而有序的参观了诸多景点,大家闲庭故宫,攀跃长城,遛连于军事博物、科技博物管、海洋探险宫,每个人都从内心感受到了震撼和骄傲,有些营员头一次亲眼目睹这些辉煌的建筑,在赞美和感叹声里,营员们明白了一个深澳且浅显的道理:劳动人民古而有之的智慧与力量,惊天地泣鬼神的民族精神,铸就了如此恢弘的建筑,矗立于天地之间,永彪青史,虽经过千百年来的风雨盘剥,今天仍成为鼓舞后代的不败象征。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7天的日程丰富而充实,营员们也由陌生变得亲密无间,友谊的种子悄悄的播洒在每一个人的心田…&he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酷暑作文
       我的老爸作文500字
       作文同学之间
       煎荷包蛋作文400字
       小学暑假游玩作文
       作文 成长的路
       我期待的青奥会作文
       今天真好作文
       播种快乐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夏令营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400字
    游北京作文
    夏令营作文
    第一次去北京作文
    欢乐的夏令营
    走进北京大学
    北京之行
    多味的夏令营
    酸甜苦辣的夏令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