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以窗为话题的作文

有是春天,窗子可以长开了。春天从窗外进来,人在屋子里坐不住,就从门里出去。不过屋子外的春天太贱了!到处是阳光,不像射破屋里阴深的明亮;到处是给太阳晒得懒洋洋的风,不像搅动屋里沉闷的那样有生气。就是鸟语,也似乎琐碎而单薄,需要屋的寂静来做衬托。我们因此明白,春天是应该镶嵌在窗子里看的,好比画配了框子。
   同时,我们悟到,门和窗子有不同的意义。当然,门是造了让人出进的。但是,窗子有时也可作为进出口用,譬如小偷或小说里私约的情人就喜欢爬窗子。所以窗子和门的分别,决不仅是有没有人进来出去。若据赏春一事来看,我们不妨这样说:有了门,我们可以出去;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窗子打通了字然和人的隔膜,把风和太阳逗引进来,是屋子里也关着一部份春天,让我们安坐了享受,无需再到外面去找。古代诗人像陶渊明对于窗子的这种精神,很有会心。《归去来辞》有两句道:“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不等于说,只要有窗可以凭眺,就是小屋子也住得么?他又说:“夏月虚闲,高卧北窗之下,清风至,自谓羲皇上人。”意思就是只要窗子透风,小屋子可成极乐世界;他虽然是柴桑人,就近有卢山,也用不着上去避暑。所以,门许我们追求,表示欲望,窗子许我们占领,表示享受。这个分别,不但是住在屋里的人的看法,有时也用于屋外的人。

以窗为话题的作文
   当满天繁星快乐地眨着眼睛时,我一天的疲劳也就消失了。躺在床上。我凝视着窗外的繁星,猜想着它们上面是否有生命存在,神秘的ufo是否会在我眼前出现,或带我去浩淼的宇宙漫游,或是去他们那里旅游——不,星星应该是童话中讲述的那样,它们是一群会说话,会唱歌跳舞的小精灵,说不准它们哪天就会奔下来装饰我的小床呢--
   每每月圆的时候,那轮玉盘都会与我在窗前相会,她羞涩地告诉我,不就她还会再来。于是悄悄地,她走了,留下一片辉煌,银灿灿的月光撒满我的窗口,铺满我的全身,窗和床都被染上了月亮的颜色,我称它们为“月亮窗”和“月亮床”。有时月而的里区引来了也毛子的哀鸣,似乎哭诉着月亮将缺,人将分离。我不由地裹紧了被子,因为它的叫声让人心里发抖。但是,当它那晚悄声无息地闯入我的猛中,并亲切地与我玩耍后,我反倒觉得它很可爱了,它的叫声似乎也成了对我的问候。
   夜更深了,我也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夜色,与周围融为一体了。

以窗为话题的作文
   冒旭磊正在认真地擦窗。
   冒旭磊拿起洁净的抹布,一上一下有节奏地擦了起来。擦着擦着,突然遇到了一只“拦路虎”,一个难擦的顽渍,他皱起了眉头,沉思片刻,突然,他那聪明的脑袋想出了一条妙计,只见冒旭磊把嘴凑近窗户直哈气,趁着水汽,卖力地擦了起来,可那讨厌的顽渍还是丝毫没有动静,他伸出手指,用手指甲刮了又刮,玻璃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顽渍乖乖地搬了家,冒旭磊满意地笑了。
   低处算是大功告成了,可……高处怎么办?突然冒旭磊心头一亮,伸出手臂,踮起脚尖,向上跳了起来,虽然窗户是擦到了,可已变成了一个大花脸,他又陷入了沉思,突然,他回转身,跑回教室,端来一张椅子,站在上面,又继续卖力地擦了起来,不一会儿,窗子已经被冒旭磊擦得一干二净。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冒旭磊满意地点了点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歌颂祖国的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关于意外的作文
       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大雁会飞回来作文
       特别的午餐作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以变化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春为话题的作文
    以唠叨为话题的作文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以渴望为话题的作文
    以笑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