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卖春联


第一次卖春联

春节期间,我们有了一项新的活动,那就是卖春联。过年之前,带我们上街卖春联。初听此讯,我有点怕:如果写不好怎么办?如果卖不出去怎么办?大街上人来人往,万一碰上内行,对着我的字说一通毛病,岂不是尴尬?

终于到了年末,我们师徒五人拎着笔墨纸砚来到了聚新小区门口。这天恰遇集市,所以来围观的人特多,少说始终也有三十来个人,把我们挤得气都喘不过。好不容易才提起笔来写字。先开始是写,三十四条春联必须全会写。我们共去了五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十岁孩子--张芃。他身个儿特小,一米左右,却练了三年书法,最拿手的是隶书了,围观的人也是最多,都超过了师兄了。我们边写,边听着别人的赞叹:这一点点小孩写到这样不容易呀!他们写得比我都要好,我们比不上他们喽……我们听了,才觉得这五、六年的辛苦没白费。有的人还帮我们打衬工,每当我们写一个字,他就帮我把纸向前拉一点,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时,他就迫不及待地抽去,面对着太阳,把字晒干。

同去的大人们也没闲着,在一旁为我们卖春联。我们的生意可好了!人们争先恐后,我们写一幅卖一幅,有的人为了快点抢到好春联,就直接到我们这儿预约。身后,很多人在买春联,也时常听到谈价声:“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发财就来买,5 元!”“5 元?这太贵,3 元!”“好,好,就3 元!”多么简短的对话,就完成了一次买卖。

太阳渐渐西沉,但“抢”春联的人还源源不断。最后我们决定收摊!

到了家,开始点钱了:“2 元、5 元、8 元、15 元……120 元!平均每人卖了20 多呀!”我们开心地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南的冬雨
       曼珠沙华
       一个人听雨
       萤火虫找朋友
       塔顶上的猫读后感
       那一季的花落无声
       心中的感谢
       一场激烈的小足球赛
       职业中学法制教育调查报告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第一次卖春联
     北京之行
     我和外公的好伙伴
     捉鱼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一次难忘的考试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