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外公的好伙伴


我和外公的好伙伴

我的外公有一个好伙伴,那是一把苏州产的虎丘牌二胡。从我记事时起就常常看见外公小心翼翼地从古旧的琴盒里把它捧出来,仔细地给琴弓抹上松香,调好琴弦,然后深情地演奏一番,脸上露出陶醉的神情。优美琴声把我们全家都打动了,大家常常跟着外公一起徜徉在优美的旋律中,有时是杏花春雨江南,有时是金戈铁马塞北,有时欢快轻松,有时忧愁缠绵······好奇的我忍不住攀到外公的膝上问:“外公,这把二胡是从哪来的呀?”外公指着琴盒上画着的一座古朴的宝塔和二个龙飞凤舞的字,慈祥地告诉我:“这是有名的苏州虎丘塔,这把二胡就是我年轻时从这座塔下买来的,这二个字就是‘虎丘’,这可是一把好琴啊!”原来外公年轻时在江苏宜兴当兵,班里有个会拉二胡的战友,在一次联欢会上,那位战友为全师战士演奏了一首《二泉映月》,爷爷被那如泣如诉的美妙声音深深打动,专程到苏州,用节省下来的津贴购买了一把虎丘牌二胡,并拜那位战友为师,学会了拉二胡······这把虎丘牌二胡不仅凝结了爷爷对往昔峥嵘岁月的美好的回忆,也寄托了他对战友的思念。

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准备让我继承外公的“事业”,特地带我从安徽老家乘火车到苏州买二胡。于是,我们来到了当年外公曾来过的地方——苏州。我们根据爷爷的指点,穿大街过小巷,到了学士街梵门桥弄,找到虎丘牌二胡的厂家直销店,店里一位鹤发童颜、慈眉善目的老爷爷耐心为我推荐并挑选了一把紫杉木蟒皮二胡,从此,这把虎丘牌二胡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鱼记
       谈骨气
       当野百合被欣赏的时候
       我自己做主
       浓浓师生情悠悠建功路
       奉献之美
       最后一刻
       母爱无垠
       如此怀念如此熟悉
       原来我能这样了不起
     
     北京之行
     我和外公的好伙伴
     捉鱼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