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水仙开花了

  盼呀盼,我家的终于开花了。  
  春节前,爸爸买了一棵水仙,放在盛满水的花盆里。水仙长得很快,刚栽下时,它的叶芽还很小,没过多久,叶芽就蹿得高高的了。  
  一天,水仙抽出了一根花茎,花茎上又生出了三个形状像扁豆角一样的花骨朵儿,花骨朵儿的外面包着一层透明的皮儿。又过了几天,花儿顶破了外面的皮,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慢慢地,整朵花全开了。你看,白白的花瓣儿一层一层地包围着黄色的花蕊。我凑近水仙花闻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还带着那么一点甜味。水仙的叶子很长,碧绿碧绿的,仔细一看,外面还有一层“白霜”。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白色的花朵,多么秀丽淡雅的水仙花呀!  
  听别人说,水仙要三年才能开花。在这三年里,它把从水里吸收到的养分积蓄起来,经过一千多个昼夜,最终在严寒的冬天,带给人们阵阵清香。  
  每当人们夸赞水仙那芬芳美丽的花朵时,怎么会想到它是积蓄了三年的养分才开出来的呀!同样,当人们夸奖一个人取得的成就时,他们是不是会想到取得成就的过程中的困苦与艰辛呢?  
  我望着亭亭玉立[注: 亭亭:高耸直立的样子。形容女子身材细长。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的水仙,想了很多很多。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求支援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版)
       转身
       如果当时
       我们是快乐的
       动物的云
       吃话梅
       美丽的青岛
       大龙虾
       新同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开花结果
    关于水仙花的作文
    养水仙花
    我家的水仙小姐
    水仙
    石上开花(转载)
    仙人球开花了
    水仙花的联想
    水仙花
    修理水仙花受到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