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邻居情

  远亲不如近邻[注: 指遇有急难,远道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帮助。]”这句话形容得十分恰当,在我们单元里更是形容得十分恰当。我举一个例子说吧:  
    那是一天夜晚,我正在香甜的睡着,突然,楼下传来一阵砸门声,吵得我睡不着,我起身打开灯,爷爷奶奶早已起了床,我走进客厅,大门敞开,看样子爷爷奶奶已经下楼了,我穿上鞋,也蹑手蹑脚[注: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的下了楼,这时,奶奶上来了,奶奶轻轻喊住我:“喂,上楼睡觉了。”我央求奶奶:“奶奶,让我下去看看嘛”奶奶生气了,吼道:“快上去,别惹我发火!”我吐吐舌头,跑上楼睡觉去了。我迷迷糊糊睡着了,朦胧之中,我听见奶奶和爷爷在谈话。爷爷同情地说:“唉,三楼那户人家好可怜哪!欠了那么多钱。唉!”奶奶接着说:“是啊,今天,债主还上门要债来了呢!爷爷沉思了一会儿,说:“咱们得想个法子帮帮他们。”奶奶附和着说:“嗯,是得想个法子。”说完,他们睡了。  
    第二天,我醒来看见奶奶手中拿着几百元钱匆匆往外走。我想:奶奶干嘛呢。我的好奇心促使我跟着奶奶。只见奶奶敲开了三楼那户人家的门,把钱交给他们,说:“大妹子,收下,拿去还债吧。”大妈坚持不要,说:“万师娘,这钱我不能收,这怎么能行呀!”奶奶不理她,把钱硬塞给她大妈,大妈感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锦绣夕阳彩
       小狗逗逗
       梅关古道之行
       当桐花落的是时候
       纸飞机
       仿真白兔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妈妈,我想对你说……
       报纸上叠罗汉
       秋季运动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邻居老李嫂
    邻居家的小狗
    我的邻居中山公园
    邻居家的小妹妹
    我的邻居弟弟
    《我家楼下有一群“小邻居”
    邻居的猫
    邻居家的小猫
    可爱的小邻居——林真
    邻居家的小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