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只蜘蛛的自白

   我在屋檐下织网。老实说,为了吃到美味的早餐,晨曦微露时我就开始忙碌了,那些熟睡中的虫子甚至还在梦中。早晨的风凉飕飕的,秋天来了,这不是捕食的好季节,可是没有办法,我已经饥肠辘辘[注: 饥肠:饥饿的肚子;辘辘:车行声。肚子饿得咕咕直响。形容十分饥饿。]了。我得赶快完成这项工作,否则我会饿晕。  
  作为大自然的小生灵:蜘蛛,我们没有蜜蜂蝴蝶那样能够飞翔的翅膀,也没有蝎子蜈蚣等甲壳类昆虫发达的爪子用来觅食,上帝甚至赐予我们丑陋的模样:黑黢黢的身体,柔弱无力的四肢,小小的眼睛,鼓鼓的肚皮。但我们却有一样特殊的本领:织网捕食。没错,这是我们蛛族唯一值得炫耀的生存本领。当辛辛苦苦织了一张网,看见猎物被困网中央无力挣扎的时候,我们最得意开心——这意味着成功、荣誉和满足。  
  今天似乎很不顺利。当我的网织到一大半儿,我甚至边织边想:今天会是那个倒霉蛋先撞进我的网里——这时一阵猛烈的风吹过来,把我辛辛苦苦编织的网撕破了。“这该死的秋风!”我诅咒道,十分沮丧。不过肚子饿了倒是真的,不得不重振旗鼓继续织网。我飞快地从肚子下面抽出一些莹白色的细丝,从破损的地方开始补。先把细丝从一边拉到另一边,形成一个圆形的网,在圆圈内织上一个像长方形的格子,那格子大小排列的很有规律,然后我一次又一次地用前足拉出丝接在长方形的格子上,一圈又一圈,当我织到网中央的时候,就形成一个小圈,最后再在圆圈内织交叉网,这网就算大功告成[注: 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无边
       读书使我难过
       读书使我的生活更精彩
       小时候,我很笨
       书吸引了我
       我能行
       我是祖国妈妈的孩子
       花蝴蝶
       读书使我快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做一只快乐的陀螺
    谁来救一只鸭子
    俺是一只大灰狼
    我是一只蟋蟀
    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我是一只野狼
    蜘蛛的作文
    我有一只小白兔
    我是一只流浪狗
    《一只知更鸟所谓的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