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蜘蛛的作文


蜘蛛的作文

在晴朗的夏夜里,没有一丝风,闷热极了。但勤劳的蜘蛛又开始架起它的“天桥”来。

蜘蛛并不美丽,一身披着黑色的大衣,长着八只灵巧的长脚,整日忙碌织网。

蜘蛛的容貌虽然不美丽,但是它却有一套为人们除害的本领。蜘蛛的体内有粘液,它把粘液从尾部拉出来,粘液遇到空气,就变成了有弹性的粘丝。它经常在两棵大叔之间架桥:慢慢地,平稳地爬上树去,拉出一股粘液——丝,于是又拉着丝向对面那棵树上爬去,在高空架起桥来,便织起网来: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真好死一个巧手的姑娘在绣花,不久,便织成了一张像八角风筝似的网。它累了,几静静躲在一旁,等待苍蝇、蚊子等自投罗网[注: 投:进入;罗网:捕捉鱼鸟的器具。自己投到罗网里去。比喻自己送死。]

有一天,我发现我家门求有一只蜘蛛,于是我便细心观察起来。蜘蛛大多在早晨织新网。它真像我家的卫兵,每当苍蝇、蚊子想偷偷窜入我家的时候,都会撞到它那又粘又结实的网上,他们拼命挣扎,想逃脱,但这是不可能了。可是蜘蛛还不能立刻把它们出掉,它从嘴里吐出一种粘液,使那些飞虫变软,然后再细细吃掉。

但是为什么别的虫子会被网粘住,而蜘蛛却能在网上来去自如呢?原来,蜘蛛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釉质,所以它能在网上来去自如,即使掉在了水里,身上还是光溜溜的,就像涂了一层滑粉。

狂风来了,吹破了它的网,但蜘蛛仍坚持自己的岗位,一再营之。看来,我们人类应该多学学蜘蛛这个可贵之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昆虫馆
       期待约定成为现实
       成长中的我
       无言的泪心灵的收获
       中秋之殇
       初二来了
       展望的未来
       关于丰收的作文
       我天天向上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有关露珠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