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国,家

  

  又一小区被列为了拆迁区。小才是这片区域的拆迁工作的负责人。对于小才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一个星期以前,新官上任的小才没打算烧起三把火,抱着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态度便轻装上阵[注: 原指战士穿着轻装作战,现在比喻放下思想包袱投入工作。];没想到,小区居民“保卫家园”的信念不仅让他轻易败下阵来,而且败得有点狼狈,撤退时差点儿没把自个“脸”丢了。小才这才发觉遇着了难弄的主,连着几天,登门拜访的勇气早已不见了踪影,只能在小区里徘徊,盼望着那一线转机。

  这一天,艳阳高照,小才试着再到小区一趟。小区里的居民似乎早料到小才阴魂不散[注: 比喻坏人、坏事虽已清除,但不良的影响还在起作用。],提前集体关上了自家大门,留那狗儿在门外候着。小才胆战心惊[注: 战:通“颤”,发抖。形容十分害怕。]的听着自己清晰可闻的脚步声在小道里回响,有目的地来却没目地走着。

  突然,小才走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有一大门开着的人家,门外坐着一老汉,抽着烟。此时,小才既是欢喜又是紧张,欢喜着还有开门的人,紧张地则是敢于开门直面他的人,怕又是更难谈下去了。于是,左思右想[注: 多方面想了又想。],还是主动调转了方向,便要走。

  “小同志,你不是来做拆迁工作的吗?怎么不和我这个搬迁户谈谈?”小才正欲走,忽传来老汉话音。话里难晓其善意还是存心挑逗,但小才还是应出一句:“实不相瞒,因为太难,直到现在我和一个搬迁户也没有谈妥事宜,忒没用了。”

  “难在何处?”老汉问道。

  “很多,比如没有好好沟通的机会,或是谈不拢,都有。”

  “谈不拢的原因是什么?”老汉接着问。

  “也很多,有的居民说几世几代都住这儿,离不开;有的居民说赔偿金不够;有的居民则直言不搬。”

  老汉听着小才一番话,略有所思地抽了几口烟,然后说:“没事,小同志,明个你再来,顺便带一个喇叭。”小才一脸疑惑,老汉见状,又说:“你什么都别问了,明天带个喇叭来就对了。”于是,小才离开了小区。

  第二天一大早小才带着喇叭赶忙到老汉家去,只见老汉正在家门前等着。老汉引着小才到小区的中心,吩咐道:“照我说的做,对着喇叭喊:‘王老汉已和我谈妥了,同意搬迁。’然后一直重复。”

  小才有点放不开,但还是鼓起勇气,喊着:“王老汉已和我谈妥了,同意搬迁。”一遍两遍,至几十遍过后,小才喊得越来越有激情和自然。

  此时,闻声而来的小区居民一个一个向前聚拢,围向小才,老汉即刻上前去,大声说道:“因为大家不是很支持小才同志的工作,他只能这样。”众人回道:“这样做我们也不会搬!”小学生作文网t262

  老汉笑道:“我也不是说要逼着大家搬迁,但请容许我讲几句话。”长辈还是有点分量的,四周没有回话。老汉继而道:“我只说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没有国哪来的家?大家别觉得可笑,如果大家认识到这一点,就不会和小才同志玩那么久的捉迷藏了,也就不会以几世几代住这儿为理由,不会以赔偿金太少为理由,更不会说不搬。要论长久,我一个人就在这儿住了七十个年头,看着我的祖父、曾祖父离开人世,前几天也看着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践出真知
       怀念曾祖母
       请加油
       朝晖中的笑
       花季泪语
       春寒
       让心灵晒晒太阳
       留有余地的美
       我们十七岁的故事
       留在你身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何时才能富强
    祖国,您走过风雨沧桑六十年
    祖国,您是我永远的骄傲
    我爱祖国,我爱党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