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绵延数百公里的四川省木里县雪域高原上,一个人牵着一匹马驮着邮包默默行走了二十年。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形象。
  二十年,他一个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按班准时地把一封封信件,一本本杂志,一张张报纸准确无误的送到每一个用户手中;二十年,他一路奔波,从不叫苦叫累,战胜孤独和困难,将党的温暖,时代发展的声音和外面世界的变迁,源源不断地送到雪域高原的村村寨寨,把党和各族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中国作文网
  这个人就是木里藏族自治县邮局一个普通的苗族乡递员;一个二十年来每年330天以上独自行走在马班邮路上的邮递员,一个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的共产党员——王顺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离不开每个劳动者的奉献,时刻牢记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只要你喜欢这个职业,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成为这个行业的“状元”。
  一缕阳光让你灿烂,一丝关怀让你温暖,一片爱心使你感动万千。世界上无时无刻都有人献爱心,温暖他人的心,也在感动着——中国现实社会主以化。
  有这么一个女孩,她总是说:“这里危险,让我来吧!”2003年春天,不明病因的非典型肺炎在广州暴发,这个高传染率和高致死率的不明病毒,让人们陷入恐惧之中。在这场与死神较量的战斗中,美丽的白衣天使在自己平凡而热爱的岗位上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年、她47岁,她就是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叶欣救愈了无数位病人,自己却倒下了……
  这些人以无私的奉献,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奉献者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热情,是一种无私的爱心,甚至是无价的生命……
  这本书不仅感动了我,感动了全中国人民,同时也感动了——中国!书中一个个英雄让我肃然起敬!像孝敬父母的田世国;像热爱生命的贵希恩;像精忠报国的任长霞;像不畏艰苦的徐本禹…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祖国是中华儿女成长的沃土,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祖国。五千年的历史,壮丽的山河,灿烂的文化,辉煌的成就,崇高忠贞的民族气节,不屈不挠的坚强性格,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人人献出一丝爱心,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芳香的鲜花开满人间。我们应该向“双百人物”学习什么呢?学习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坚持理想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关于感动中国读后感作文1000字

  “双百人物”是时代的坐标。历史不容忘却,人民永远铭记。记住他们,感谢他们,学习他们!让英雄模范,杰出人物,不离我们左右,激励我们推进中国特色主义事业!
  耳边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才会永恒!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化作四季的一隅
       落木的季节
       再回笔架山
       “我”的呼唤
       起得早的故事
       老屋
       你若以美看世界,世界便是美的
       第一次做炒饭
       母爱,温暖了我的心
       生活的启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毛毛虫的感动故事
    中国精神颂
    令人感动的一幕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感动瞬间
    暑假感动的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