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实践出真知

  

  寒假生活像一首歌,它美妙的音乐让你回味;寒假生活像一首诗,诗行的内容总让你陶醉;寒假的生活像一串葡萄,每一粒果实都有不同的滋味。

  ——题记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假期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数不胜数,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

  在我们放寒假的这一个月里,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参加了社会实践,体验了靠自己双手挣钱的滋味,使大家深有感触。作为将要离开美丽的校园,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苏东坡写过一篇《日喻》,说的是:一个天生盲人不知太阳为何物,问“有目者”?有人告诉他太阳像铜盘,并敲了铜盘让他听;过了几天,盲人听到钟声,就认为是太阳。又有人告诉他太阳的光芒像蜡烛,并让他摸了摸蜡烛,过了几天,盲人摸到了竹笛,就认为是太阳,苏东坡在文章中还说:南方有一种“没人”能长时间潜在水里,只因为他“日与水居”,“得于水道”,所以,七岁能涉,十日能游,十五就能“没”了。假如北方有一名“从不识水”的勇士来找“没人”学“没”,“没人”给他讲得再好,他“没”到水里也只有死路一条。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亲身体会,因为无论再简单的事情,不亲身体会也是永远都不可能会的,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实践出真知。小学生作文网t262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来到职专已有两年的时光了,我们马上就要踏上工作的岗位了。

  在这段时间里,我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的身上还有很多不足的缺点,我要不断的完善自己,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人才,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这次经历会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和需哦那个个方面去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性社会人才。读后感范文

  三百六十行[注: 旧时对各行各业的通称。]行行出状元[注: 比喻不论干哪一行,只要热爱本职工作,都能做出优异的成绩。]。要想成为一位名副其实[注: 名声或名义和实际相符。]的状元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就要经历的比别人更多。因为那也是你的人生财富,而且是无价的。所以,努力吧!只要你去拼搏,去努力,每个人的人生都将会是辉煌的。

  或许,有些人认为寒假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寒假固然是平紧张又充满规律的快步调生活暂时停歇,放松的假期,但总是以“吃饱睡,睡饱吃”的方式度过整整三个星期,那么试问,以高等文明自居的人类,和其他动物又有什么差别呢?所以,人必须保持在充满思考,力求进步的状态,才不会辜负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智慧及潜能。

  转眼间,寒假已经进入了尾声,整整一个月都和家人相处在一起,使我不禁想起同学及老师的笑容,而我相信,经过这些日子的休息,新的学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力求更好的表现。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曾祖母
       请加油
       朝晖中的笑
       花季泪语
       春寒
       让心灵晒晒太阳
       留有余地的美
       我们十七岁的故事
       留在你身边
       因为有梦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快乐的实践基地之旅
    综合实践活动体会
    有意义的实践课
    实践活动的感想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记一次快乐实践——贵门
    实践活动
    记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观看学校“艺术实践活动”有
    一次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