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苦难不是无情物

  

  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财富,对弱者是个万丈深渊。——题记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苦难。大海中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中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太耀眼的光芒总是引起小人嫉妒的目光,卑劣的小人媚笑着走来,历史的阴霾从此要羁绊苏轼一生,“乌台”的暗流褪尽了昔日的荣耀,颠沛流离[注: 颠沛:跌倒,比喻穷困,受挫折;流离:浪落。由于灾荒或战乱而流转离散。形容生活艰难,四处流浪。]取代了曾经的光风霁月[注: 光风:雨后初晴时的风;霁:雨雪停止。形容雨过天晴时万物明净的景象。也比喻开阔的胸襟和心地。]。但苏轼毕竟是苏轼,他能驾一叶扁舟,在白露横江、清风徐来之际,他要以自己更为旷达、疏狂的性情和更俯仰万世的思考,来压制内心深处对人生变迁、世事无常的感伤。他猛然间豁然开朗[注: 豁然:形容开阔;开朗:开阔明亮。从黑暗狭窄变得宽敞明亮。比喻突然领悟了一个道理。],终于悟出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观之,则万物与我皆无尽也”的哲理。霎时,他的内心已一片澄明。于是,所有的苦难,都在这旷达的胸中渺小的如同一缕游丝,一缕轻尘。苦难,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可见,苦难不是无情物。小学生作文网t262

  有人说苦难不是无情物。是的,苦难常常把人逼到无奈和困惑的地步,可你也往往因此得以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苦难是段风雨路,跌到了爬起来才知寻路的重要和开路的不易。而走过那段泥泞坎坷,前路还有什么畏惧的呢?由此可见,苦难不是无情物。读后感范文

  如果把苦难与你精神世界里最广阔的那片土地去结合,他就会成为一种宝贵的营养,让你在苦难中如凤凰涅盘,体会到特别的甘甜美好。

  毛泽东面对生活中的苦难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激昂;苏东坡是“一樽还酹江月”的感叹;徐志摩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云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注: 宽阔平坦,四通八达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经历了苦难,就会迎来新的明天。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苦难不是无情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伤过后
       高学历,高素质?
       回到原点
       谈尊严
       且听风吟
       如果真有2012
       昨天,今天,明天
       所谓的读书
       幸福要懂得放弃
       这个世界需要你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路灯不是劳模
    我的未来不是梦400字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这不是我的错
    这不是风度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root的意思不是“根”
    宝宝,你不是我一个人的,对
    假如不是……
    生活不是牧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