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幸福要懂得放弃

  

  曾经紧紧的将它握在手心,它却像细沙一样悄然无情的从指缝间流失,攥到累了,将手放了,它又停止了流动,稳稳的聚在手中,就这样,不经意间,幸福被我留住了。

  到底什么是幸福?没人能给它过多的诠释。像猫转着圈圈,尾巴追随着它,那么幸福就是追随;像初恋的情人间的甜蜜,幸福便是恋爱的美感;像一个人一穷二白[注: 穷:指物质基础差;白:指文化和科学落后。比喻基础差,底子薄。],突然有天突发横财,幸福就是贫穷与富贵的转化的一瞬间。

  然而,猫的尾巴总有累的时候;海誓山盟[注: 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总有不能兑现的时候;金钱财富总有消失的时候,当我们没了曾经所拥有的东西,我们还幸福吗?我以为只有拥有了才是幸福的,然而我错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一些东西,一些人,注定与你只能擦肩而过,刻意的挽留,只能心力憔悴。偶尔的时候,放开你的双手,不刻意,不经营,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放手,幸福就在不经意间被你留驻了。读后感范文 

  坐在空旷的公交车上,随车漫无目的地前行,看着街上为生计而忙碌的人们,他们穿行在高楼大厦间,那里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他们脸上呈现出疲惫的容颜,定是昨天又为了几份薪水忙了个不可开交[注: 开:打开,解开;交:相错,纠缠。形容没法解开或摆脱。],他们幸福吗?也许,是幸福的吧,然而,我总认为,现代人的幸福早已被物欲所弥漫。于是,幸福成了物质的代名词。现代人心底的那弘明净的清泉,早已随着生活干涸。物欲的幸福过后,精神的幸福在哪?

  大街小巷[注: 城镇里的街道里弄,概指都市里的各处地方。]里穿行着看起来庸懒的人,显然,他们的穿着,他们的样貌,他们使用的交通工具不能与都市人相比,但他们有笑脸,对生活的满足的笑脸,那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人们的皱纹间绽放,在孩子与大人的牵手间握出,在平凡的人们上下班的身影中闪现。是,他们的物质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的精神生活更为充实,他们懂得放弃,放弃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在他们的手中握住。

  原来要幸福很简单,心境豁达些,懂得放弃一点点,那么就幸福一点点!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个世界需要你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聚是缘起,散是缘灭
       无为
       呐喊
       魅力雪野
       西游小记
       描写春夏秋冬的作文
       描写云的作文
       这儿真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给予是幸福的
    幸福密码
    我的幸福密码
    幸福如花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一杯牛奶
    我真幸福的作文
    幸福…吗?
    遵守交规幸福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