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青春 请留下“无怨、无悔”

  

  童年、青春请留下“无怨、无悔”

  总听到身边的长辈们说:“年轻时刻苦学习,老了才会享福。”

  这句话看似不无道理,但仔细体味,如果前半生盲目地学习,我们今后也许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也许我们终究也不会快乐。

  用童年去换得知识,是一生中最不值的买卖。 

  记得我开始真正学习时是在初一,初一以前都是在胡同里玩过去的,我很乐意跟别人讲那段日子,而且每当写童年时,“胡同”二字总会在文章里出现,即使没有文采,但老师总会让我在班里念,因为我用最朴实的文字叙说出的是一段段真实、纯真、令人怀念的童趣。而我有一位朋友就不同了,生活中,人缘很差。学习上,他除了作文,其他都可以说是班里的尖子,他是我那“胡同故事”的忠实听众,他羡慕我总有新奇的故事写,我有时也试着启发他,问他小时候住在哪,他说平房,我说平房好啊,你一定有很多朋友,有朋友就有故事,有故事就有文章了啊!可他却说他很小就开始被母亲逼着在家背书了。谈到这,他一脸委屈地望着正前方,我没说话,看着他的目光,默默为他惋惜——他的童年是在书本中度过的,有了知识,但失去了一生仅有一次的童年。知识没有可以学,童年错过了,这辈子便不会再有了。***妈替他做了一笔将令他痛恨一生的买卖。

  我们要在学习的快乐中享受青春,我们的青春不该是“被字句”!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很幸运,我的童年是在北京最纯真的角落——胡同度过的。但我无法避免中国的应试教育给我带来的改变,我喜欢知识,但我讨厌考试,我讨厌它那总是一副要吞噬青春之光的嘴脸。我一直反省自己有没有“被学习”,然而我越是警醒着,我就越是痛苦着,越是痛苦,便越要摆脱环境,但若要摆脱环境,我们便必须孤独。试想如果我们不去做大量的卷子和无厘头的题,如果我们考试失利,如果我们不跻身领先行列,我们将会怎样?除了父母的白开水一样的教诲,迎来的还有社会的淘汰之刃。我们要在青春中享受知识武装头脑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来的不会刻苦,因而我们老时无论怎样,也会快乐,当谈起青春时,才不会是“被字句”。读后感范文 

  有的人老了会懊悔,那是因为他们年轻时付出了太多却仍无所作为[注: 作为:作出成绩。没有做出任何成绩。指工作中安于现状,缺乏创造性。],倘若你是要来享受生命的,那么请遵从人生最基本的安排——童年、青春、壮年、老年,并享受生命一波三折[注: 原指写字的笔法曲折多变。现比喻文章的结构起伏曲折。也比喻事情进行中意外的变化很多。]的主旋律,用“自己的”步子给生命伴奏,用“自己的”双手为生命写上一首好词!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厌倦一切
       轻装上阵
       眼泪见证我的成长
       打开封闭的心门,点亮光明之灯
       青春不是小说
       我和小金鱼交朋友
       龟兔赛跑
       千字文诵读
       雾景作文300字
       风信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童年的发现
    童年成长的足迹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童年,我们再见
    童年趣事——灌田鼠
    童年感悟
    童年的故事
    童年的二表哥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童年里那种飞起来的感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