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祝福——祥林嫂之死

  

  寒风摇曳着,雪花充斥了整个冬天。这个冬天好冷,彻骨的冷。爆竹的喧嚣,飞雪的静谧竟也可以如此和谐。那炙热不安的爆竹浸润在雪水之中……蜷缩在小巷的角落里,她只想找个避风港不让身体那么冷。至少,不让肆虐的雪吸收她残余的温存。

  饥饿难耐的她不得不起身,狠心将自己扔进那晦暗的世界。她艰难的支起长竹竿,用手摸索阴暗处的她的碗和篮子,好一会才找到它们。她蹒跚的走在忙碌的长街。她需要食物,满足肚子的欲望。她的蓝夹袄早已暗淡,飞雪飘舞着落在上面,被吞噬,只留下一丝凛冽。她打了一个冷噤,晃晃满布银丝的脑袋,走向她的第一批客人。那是几个购买年货归家的妇女。

  “行行好吧!”话音刚落,只听的一声尖叫。

  “见鬼了,这么晦气竟遇上她!”

  “是啊,倒霉女人!丈夫儿子都死了,现在倒好了,落了个清静……。”

  “快走吧,我可不要倒霉!”

  雪下大了么?她好冷好冷,感觉血液凝结了一般。她的心抽痛。没什么,对吧?她对自己说。

  她真的累了,步履凝重,头脑发胀,努力睁开沉重的眼垂,拖着长竹竿走着,身后划开一条雪痕。她行走的痕迹。随即被雪花掩盖。好似从未来过。他走到长街的热闹地段,她似乎看到了希望。

  她的第二位客人向她走来,一位新青年。

  “给我点吃的吧……”她轻声唤道。

  “哎~”那青年摸了摸空空如也[注: 空空:诚恳,虚心。原形容诚恳、虚心的样子。现形容一无所有。]的口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真的无能为力[注: 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劲或没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决某个问题。]啊~”他讪讪的走了。

  她没有资格责怪别人,更不会责怪别人。相反地,她露出欣慰的笑。但是,笑并不能驱走寒意,肚子也饿得不行了。她倒在雪地上,重重的呼吸着。小学生作文网t262

  她没有放弃,她在地上蠕动着,匍匐前进。

  她依稀看见一群小孩开心的放着鞭炮。多么可爱的孩子啊!就像她的阿毛一样可爱。那些孩子瞥见了他,兴奋得走过来。是啊,太兴奋了,兴奋的控制不住的往他身上扔鞭炮。读后感范文 

  “扔她啊!扔啊!”她蜷成一团,护着脑袋。她恐惧,不安。那些“可爱”的小孩尽兴之后,跑开了,只留得她依旧蜷缩在那,泪水换过脸颊,在雪地上与积雪吻着,吻化了积雪,浸入土地,消失不见。她啜泣着。她用冰冷的手抚摸着身上的伤,眼眸充盈着绝望与委屈。

  她挪挪身体,摸向街的尽头,她是那般认真,将残余的力气都使出来了。愈来愈近了。她真的想离开那条街。她做到了。不管是挚爱的丈夫和儿子,让她无奈的婆婆,还是磨刀霍霍[注: 现多形容敌人在行动前频繁活动。]的人们,甚至她的长竹竿,破碗,无论什么,都将离去的吧?何必要计较孰前孰后?

  她离开了,笑着离开了。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眼不识千里马么?
       人民币流浪记
       今雨旧雨
       梧桐叶子纷飞
       梦,仍在继续
       傍晚走廊
       双神将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
       旧时光
       美丽的花园作文2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