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忠诚的卫士

  

  偶然看到的东西,有时会萦绕于心,有时竟然能成为一生的回忆,有时还能获得一生的启示……

  清明节,我和叔叔、爸爸还有妈妈回老家珙县扫墓。扫完墓,我们回到在珙县的家看看老房子。刚刚到家门口,我们的看家狗“乌嘴”摇着尾巴走了过来。它一看见我们,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它显的十分高兴,围着我们打转,还“汪汪”地叫了几下。叔叔把手伸得高高的,“乌嘴”站了起来,还吐着舌头。忽然,它躺了下去,显的十分痛苦,改变了它的叫声,发出了“呜呜”的声音,两只眼睛流出了泪水,仿佛是在责怪我们把它一人留在家里。当时,我们被它的举动震惊了:狗也会流眼泪?接下来的事更让我们吃惊。“乌嘴”流着眼泪跑到了以前的邻居那儿,站在高处看着我们,两行泪迹清晰可见。小学生作文网t262

  这时,邻居走了过来,向我们讲述了“乌嘴”这段时间的情况。他说,“乌嘴”这段时间一直守着我们家,饿了,就向邻居们讨点儿吃的,渴了,就到处找点水喝。若生人到来,它便大吼大叫,直到把生人赶出去为止。他还说,“乌嘴”很听话,一直没有去惹事,要是换成是别的狗的话,这么长时间一个人看家,而且还是主人不在的情况下,恐怕早就跑了。

  我们走到了家门口——那儿早已布满了灰尘,那儿就是“乌嘴”的家。它在那儿忍受着日晒,忍受着饥饿,忍受着风吹,忍受着雨淋,还忍受着没有主人回来看它和它说话、安慰它的寂寞和痛苦。我们看到了它的食盘——那是个瓷碗,它也布满了灰尘,里面还装着几块肉,两三根骨头。由于灰尘的掩盖,这个瓷碗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光泽、亮丽。但是,在我的心中,这个碗闪烁着神圣的、庄严的、忠诚的光芒。读后感范文

  当我们离开时,“乌嘴”从楼上跳了下来,它的眼睛湿润着,因为,我们这一走,可能又是几个才能回来,说真的,我们都有些依依不舍[注: 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这时,邻居家的孩子走来,他流着眼泪,将一个草编的项圈套在“乌嘴”的脖子上,上面挂着一张纸,写着五个大字:“忠诚的卫士。”“乌嘴”好像挺喜欢这个项圈,戴着它东跳西跳。玩了一会儿,它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站岗去了。

  我们走了,但是,我们的心还留在“乌嘴”的身上,它那项圈上的“忠诚的卫士”那五个大字,迎着灿烂的阳光,闪烁着神圣的光芒……

  狗都有这么忠诚,那我们人呢?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只赖狗
       来自沙漠的坚强
       木棉花
       我家乡的祠堂
       我喜欢四季的雨
       为了学好美术
       云南之旅
       华山之旅
       春天的气息作文
       桂花满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位真诚的人
    真诚的道歉
    真诚的祝福
    真诚的种子
    真诚的友谊
    真诚的笑脸
    真诚的感谢。
    一封真诚的道歉信
    真诚的道歉
    小区的卫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