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大自然的小草

  

  在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之中,有争奇斗艳的花朵;有参天的大树;有可爱的小动物……然而,这些都是我所喜爱的。但是,我更爱大自然中不引人注目[注: 注目:注视。吸引人们注意。]的小草。小学生作文网t262

  冬天前脚刚走,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已经卷土重来[注: 比喻失败之后,重新恢复势力。],生长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正在向你弯腰。小草,用它翠绿的衣裳打扮着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春天增添了光彩,使春天更加光彩夺目[注: 夺目:耀眼。形容鲜艳耀眼。也用来形容某些艺术作品和艺术形象的极高成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天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烈日当空下,太阳炙热着大地,大地非常地炎热。美丽清香的花朵因为太阳光的猛烈,耷拉着脑袋,显得没有什么精神。可是,小草并没有这样,而是勇敢地抬起头,顽强地生长着。当暴风雨来临时,任凭风吹雨打[注: 原指花木遭受风雨摧残。比喻恶势力对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严峻的考验。],把它打得东倒西歪[注: 指行走不稳,身不由主。也形容物体倾斜不正。],它都没有屈服,依然牢固地扎根在泥土里,顽强地生长着。

  夏天不知不觉地走了,秋天轻轻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风儿轻轻一吹,它们便把身体扭向一边,以优美的舞姿向人们祝贺秋天的丰收季节,给我们带来了金绿辉煌的世界。

  秋天轻轻地走了,天寒地冻的冬天来临了。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寒气逼人的天气,人们冻得缩成一团。可是小草呢?冬天的小草已面色饥黄,领教过凛冽的寒风,大地的封冻,依然永不泯灭有着要复苏的意向。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你的真实写照。读后感范文 

  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乐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

  大自然的小草,我爱你!你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你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顽强地与困难作斗争。小草你这种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的精神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要以你为荣,像你一样,做一个不怕困难的小雏鹰!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忠诚的卫士
       这只赖狗
       来自沙漠的坚强
       木棉花
       我家乡的祠堂
       我喜欢四季的雨
       为了学好美术
       云南之旅
       华山之旅
       春天的气息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大自然的奥秘
    我爱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