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真诚的种子

生活中处处充满真诚,一个诚恳的道歉,一句关切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张小小的纸条······这些东西,都可以使我们感受到真诚。  
  记得那是五年级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里,我拿着25元钱去帮妈妈买东西。一路上,太阳当头照,刚走了几步就满头大汗了。这时,我又累又渴看见前方有一间商店时,我眼前一亮,想:不如进去买一瓶水喝吧。于是,我就三步并作两步,两步并作一步地跑到商场里,调好一瓶2元的水后,大步流星地跑到收银台前,给了售货员5元钱,这时,售货员竟然找回了8元,我心里暗暗一喜:买2元,竟然送5元,真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咯!于是,我拿上钱,匆匆忙忙地走开了,刚走几步,把手插入口袋里,惊奇地发现哪一张20元不翼而飞。这时,我心想:糟了,把钱弄丢了,回家一定会被妈妈臭骂一顿。正当我不知所措之际,我听见身后有人叫我,我回过头,看见售货阿姨,只见她来到我跟前,递给我20元钱,说:“这时你刚给钱是弄丢的”顿时,我心里十分惭愧,可我始终没有勇气把钱还给她。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给妈妈,妈妈听后,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有一些生意人又是为了钱却出卖了真诚,要知道真诚永远胜于金钱,你想在心里是有了真诚的种子,可最重要的是你肯不肯去给它浇水、施肥,你想真诚的花漂不漂亮,那就要看你了。”我听后点点头。  
  第二天,我拿着5元钱真诚地换给了售货员,并对售货员道了歉。这时,售货员笑了起来,对我说:“没关系,你真是一个真诚的孩子!”  
  真诚的一些经历能让我们心里的真诚种子成长一步。让我们一齐栽培我们心中的真诚种子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爱传递下去
       2010,中秋之夜
       博会中最可爱的人
       美丽的鼓浪屿
       秋风送寒
       秋雨
       我的烟鬼老爸
       感恩
       一件难忘的事
       20年后回故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蒲公英的种子
    神奇的种子
    忠诚的卫士
    真诚
    真诚劝告
    一位真诚的人
    母亲,一粒坚韧的种子
    真诚的道歉
    善良的种子
    真诚的祝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