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年冬天,寒风呼呼的吹着,路上的行人只剩下稀少的几个。而他们,却一直都在。

  ——题记

  再过几天便要开学了,妈妈早早就帮我联系好了补习班,又要开始我忙碌而又充实的日子了。外面的寒风拍打着窗户,仿佛它也想进来享受一下家的温暖。这么冷的天,外面一定不会有三轮车了,我该怎么去补习呢。早已做好徒步去的我,不时地埋怨着:别人就舒舒服服的躲在被窝看着电视,而我却要独自忍受寒风的吹袭。心也不禁冷了起来!

  我头戴着羊毛帽,身穿足有15厘米厚的衣服,脚上穿着雪地靴。这才不情不愿的出了门。走在路上,才发觉刚刚想的风那叫一个柔和。现在的风简直要把我吹走了。不出我所料,街上的行人确实没有几个和我一样发烧的。身子向前倾艰难的走着。突然铿锵有力的‘啪嗒啪嗒、叽叽’的声音想起,我回头一看,是一个早已年迈的老爷爷,他头上也带着一个帽子,但在我看来却是那么的不实用,因为那早已因为岁月的摧残而破损的帽子没有能力让老爷爷感到温暖,他努努嘴唇,说:“小妹妹,要坐车不,我算你便宜点,现在的读书人真是太累了,还不如踩三轮来得快活。”我没听完便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的爬上车,虽然已经上车了,但还是感觉很冷,似乎跟刚才没有变化。我们在车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老爷爷说:“以前的孩子读书只为了一块糖,现在的孩子读书又为了什么呢?”‘可能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吧,您现在的生活肯定不好过吧,这么冷的天还出来赚钱’我一句不痛不痒[注: 既不是痛,也不是痒。原形容说不出的一种难受。现多比喻不触及实质,不切中要害,不解决问题。]的话却深深刺痛了老爷爷的心。他沉默了有一段时间后,说:“孩子,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小的时候吧,没那个钱读书啊,不像你们都有父母供着,以前的父母巴不得自己的儿女赶快出去干活,增补家用呢,我现在不缺钱,我的孩子有能耐了,他每个月都会寄钱给我,只是在家的日子难熬啊,还不如现在呢。”说着,我看到老爷爷的背影在颤动,他可能在遗憾以前没能读书吧。看着心好酸……小学生作文网t262 

  时间过得很快,可能我还沉浸在刚刚的思绪中,没来得及反应。老爷爷转过头笑眯眯的对我说到了,下车后我要掏钱给老爷爷,但他拒绝了。他说:“孩子,我虽然没能读上书,但看着你们走进学校,我就仿佛自己也在学堂中,我已经很满足了。再过几年,科技都发达了,再也不用有我们这样费力气的交通工具了,哈哈,现在能帮就帮,孩子,你要好好读书,带着我这个不能实现的理想一起走向成功之路。”老爷爷的话温暖了我的心,使我不再觉得寒冷,全身也变得有力量了。谜语大全及答案

  老爷爷这些话,一直伴随着我走过初中这三年,今年就要毕业了,我将带着老爷爷这个“不能实现的理想”一起飞翔,爱就在我们身边陪伴着,只是我们没有认真的去寻找。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邻居老李嫂
       我和我的父亲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体验感动与幸福
       我和别人一样吗?
       那夜!无语。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那些身影,令我铭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安全记在我心中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美,就在这里……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文明在我心
    文明就在我身边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让美好在我们身边延续
    在我们这个年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