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温暖的手

那温暖的手  
                              郭训民  
  大概是因为爷爷做私塾先生的缘故,父亲也就顺理成章[注: 顺:依顺;理:条理;章:章法。指写文章或做事情顺着条理就能做好。也比喻某种情况自然产生某种结果。]地成了我们那一带的文化人。父亲写的一手好毛笔字,当年我们村过春节时全村的春联几乎都是他的作品;父亲还打的一手好算盘,最绝的一招是双手打,打出的结果保证一模一样[注: 样子完全相同。],不用再打二遍。那时我们兄妹多,爷爷奶奶也都健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沉重担子压着年轻的父亲。尽管如此,父亲还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把他那伟大的父爱春雨般地播洒到我的心灵深处。  
  我依稀记的,我们家居住的地方应属第一生产队,可当时的大队领导为了强化第二生产队的班子力量,派我父亲去那儿当会计。勤快而负责的父亲很快就把第二生产队原来乱糟糟的账目整理的妥妥帖帖,还协助队长程玉文把原来落后的第二生产队搞得红红火火,一跃由原来的后进典型变为先进集体。这样,父亲便越发地忙,每天都是披星戴月[注: 身披星星,头戴月亮。形容连夜奔波或早出晚归,十分辛苦。]地上班下地,正在上小学的我很少见到父亲的身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噢!我的素描班
       跟随你的脚步
       过新年
       佘山三日游
       爱的出现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难忘的军训(1)
       独自在家
       敬爱的李老师
       月亮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温暖的寒冬
    飞舞的雪温暖的心
    回首、那一路温暖的流年
    我那温暖的家
    一双温暖的手
    温暖的雨
    温暖(转载)
    温暖的冬天
    温暖的奶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