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别人的幸福

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在非洲,名叫“大林波波跨国公园”,横跨南非、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三个国家。  

   

在那里,有一个野生动物展览馆。展览馆里有一头狮子,我们姑且叫它狮子甲吧。它从一出生就生活在铁笼子里。寂寞时,它就静静地凝望远方。那湛蓝的天空,点点飘飞的白云,草原上丰美的水草,以及那逆风飞扬的马尾,无不让它生出无限的向往。“要是哪一天能在蓝天白云下奔驰一番,该有多好啊!”想完了,它就开始叹息,这冰冷坚硬的栏杆,是它无论如何也无法逾越的。  

   

有一天夜里,展览馆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从远处的森林里来了另一头狮子乙,它对狮子甲说:“你真幸福啊,想吃什么就有什么,真让我羡慕啊!”  

   

“很寂寞的,你不知道。其实在草原上自由地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狮子甲回答。  

   

“自由是自由,但是很辛苦。其实,你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才让人向往呀!”  

   

那天分别时,两头狮子都在心里想,要是能过上对方的生活,该有多好啊!哪怕只有一天也心甘。  

   

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两头狮子成功交换了生活的环境。狮子乙躺在了铁笼子里,每天按时享受着管理员送来的牛肉与活羊。它嘴里嚼着鲜肉,身上沐浴着清风,惬意极了!狮子甲终于奔驰在辽阔的原野上了,它觉得天宽地阔,宇宙无垠,以前的那些日子真是白活了。  

   

可是,一段时间以后,两只狮子都死了。狮子甲是在争夺食物时被其它狮子咬死的,因为它从小生活在笼子里,搏杀的能力很差。狮子乙呢,过了一段衣食无忧的生活以后,开始焦躁起来。它要出去,它一遍遍嚎叫着冲上铁栏杆,用头撞,用爪子撕扯,把自己弄得血肉模糊,依然无法出去。最后一次,它一头撞在栏杆上死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秒钟的幸福3
       骑着粉猪追白马
       清平乐.村居改写
       幸福的家
       给爷爷画眼镜
       我的世界
       我游张家界
       月光下的某个人4
       说说心里话
       要成功,请不要放弃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当别人遇到困难时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点滴的幸福
    迷人的四季
    我的幸福密码
    帮助别人难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的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