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中秋节

  

家乡的中秋节

 

中国有一个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在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正因为那天是秋季的正中,得名中秋节。

说到中秋节呀,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相传在八月十五那天,嫦娥因为偷吃了仙药,却不知那药不能多吃。一时之贪使他飞向了清冷的月宫。月宫里什么人都没有,唯有一只玉兔伴随她左右。所以当人们看到月亮上那并不规则的图画时,便想着那是美丽的嫦娥仙子和玉兔在玩耍。也正因为这点,古时候的妇女们在中秋节的晚上设案供奉瓜果和糕点,还要虔诚祭拜,以求自己青春永驻。

在家乡,中秋节这天还有赏月呢!早早地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便都出来赏月了。月亮就像初次登台表演的小姑娘一样慢慢升起,害羞胆怯,洁白如玉。月亮上的图画像小孩子信笔涂鸦,又像大师的奇书异画,让人捉摸不透。你看,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是很像山丘;可是换个角度再看,又像一片茂密的小树林。皎洁的月亮洒落在大地上,一切都是那么平静。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并吟诵了《水调歌头》中的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苍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爸爸妈妈都夸我朗读水平提高了不少。

赏了月,还要吃月饼呢!打开那油腻的包装纸,看到的便是一个金黄的月饼了。这月饼外皮酥脆,里面的豆沙馅却是松软可口,好吃极了。

那圆圆的月亮也寄托着人们渴望团圆的梦想,因此身在他乡的你一定要回家哦!    (六(一)班  杨晓銮    指导教师:陈秀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地球吧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关于成长的故事
       喜鹊
       祖国,您是我永远的骄傲
       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一堂有趣班会课
       水,生命之源
       我学会了跳绳
       鱼会说话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我眼中的中国
    我眼中的中国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