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西湖游记

我刚踏进西湖,便看见了一朵朵、一簇簇引人注目的荷花。瞧!红得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刚刚露出一丁点儿,似乎还很害羞呢;有的全都尽情展开了娇艳欲滴地花瓣,在微风的吹抚中,好象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摇动着裙摆。伴随着荷花的清香、小鸟的歌唱,我来御酒坊。听介绍说,御酒坊已经有800年历史背景了,有许许多多难得一见的上好佳酿。让人一走进来就能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味呢!我都要陶醉在其中啦!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呢!  
 告别了御酒坊,我来到了位于灵隐寺的飞来峰,被薄薄地如轻纱一般的云雾笼罩的飞来峰此时格外清雅脱俗。飞来峰又名灵鹫峰,高168米。相传东晋咸和初年,印度和尚慧理云游到此,看到这座嶙峋石山,认为很像印度灵鹫峰,说“此乃中天竺国灵鹫出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此后,他就在这里建寺,名灵隐,将寺前石山称飞来峰。飞来峰在地质构造上属石灰岩,与周围群山迥异。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怪石嵯峨,古树繁茂,且洞壑遍布,传说有72洞,里面也是洞中有洞,景中有景呀!每个洞的石壁上都有许多栩栩如生的佛像,这些都是宋朝的手工真品呢!这些佛像神态各异,一些微闭双眼,两手合十;一些乐呵呵地,右手半握……还有许多怪石,似蛟龙,如卧虎……可谓是千奇百怪!最后,来到射旭洞,透过岩顶的石缝能看到一线天光,这就是著名的一线天,我左看右看,也瞧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爸爸看我抓耳挠腮的样子便用手向上一指,我不解地抬头往上看,呵!一小束光从上面的石壁上射了下来,若隐若现。参观完了飞来峰,心中不竟暗暗感叹:难怪北宋著名诗人王安石在《登飞来峰》中写到“不谓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呀!  
接着,我又游览了西湖景色秀丽的三潭印月与断桥残雪……吃了酥香的东坡肉、西湖醋鱼……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西湖之旅。  
 呵!美不胜收的杭州西湖呀!你真不愧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2版红楼梦
       华丽丽的毕业
       我是一棵桂花树
       放生雀鹰
       回忆红色经典,喜迎建党90周年
       偷鸡不成蚀把米
       至福利院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的假期
       母爱是无私的(转载)
       我的滑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杭州西湖小导游
    千岛湖游记
    游西湖的作文
    白云湖游记
    西湖美景
    西湖游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太公湖游感
    西湖真美
    西湖一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