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心灵的底片

  

  这是一张存在于我心底的底片;这是一张勾勒出已年过七旬的老人轮廓的底片;这是一张布满汗水的底片;这是一张在烈日下,刺得我泪然的底片;这是一张被我深深地放在心底的底片……
  烈日下,秋风拂过,伴随着的是一阵又一阵的热流,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表示对“秋老虎”的不满。家中的电扇搅个不停,可从未感觉到一丝的凉爽。中国作文网
  “这老头,水都忘带了,这还不渴死啊!”奶奶说,“孙女儿,我去帮你爷爷送茶去了。”
  “奶奶,我去吧!”接过茶瓶——这是上次爷爷过生日我帮他买的,便独自走入田野里。
  稻谷开始变黄,放眼望去,竟宛如一块黄绿间隔的彩布,甚是美丽。沿途欣赏着田野里才独有的美景,竟让我忘记了热。
  终于到了。一看手表,竟走了15分钟,可自己却觉得只有一小会儿似的。
  爷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种了一生的庄稼。
  “爷爷,出来休息会儿吧,我给您带茶来了。”
  面前一人多高的庄稼伴随着窸窣声晃动起来,不一会儿,便被爷爷分出了一条小道。
  天啊,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写满着沧桑,汗水与些许泥土夹杂在无数条深得仿佛是裂缝般的皱纹里,一滴滴汗珠,伴随着爷爷走动的节奏,犹如雨点般砸了下来,砸的我心口直发痛!他的衣服、裤子,竟包括鞋子都已湿透了……我怔怔地递过茶瓶,颤抖着说:“爷爷,热了……您就多……休息啊。”爷爷拿下遮阳用的斗笠,扇着风,从斗笠中竟扇出了许多汗水。他说:“休息多了,这事就做不完了啊。”顿了顿,“你快点回去吧,这里热。”喝了口茶,爷爷便又走进了地里。
  我突然发现,爷爷的背竟然这么驼,这么驼……以前老是逗我笑,陪我玩的爷爷老了,那驼背所形成的弧度反射着那灼热的太阳光,刺得那一滴滴泪珠肆无忌惮地滚落在我那已有些变形的脸上。
  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种了一生的庄稼。
  回家的路上,心里头却一直有那么一张令我泪然的照片徘徊着。
  依旧是望着那美丽的田地,原来那美丽的背后,竟有着不为人知的汗水与辛酸;依旧是听着知了叫着,原来那叫声是对劳动者的赞扬与鼓励;依旧是感受着秋风拂过,原来那是老天对劳动者的怜悯;依旧是烈日高高在上,原来那是对劳动者辛勤的见证;依旧是15分钟,可竟觉得过了一个世纪;依旧是电风扇搅着,爷爷却独自正背对着烈日,脚踏着热土……关于描写爷爷的高中作文900字

  我想,就算时间再怎么冲刷,就算那汗水与泪珠已被太阳蒸发得不留任何痕迹,就算那照片已经看不出轮廓,它的底片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因为,它已被深深地放在心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瞬间
       我那两个朋友,两段友谊
       母亲,请让我与你同行
       遗人玫瑰,手有余香
       爱要张弛有度
       启明闪烁照我行
       呆滞的眼神
       令人难忘的细节
       那慈祥的面庞
       那些日子去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心灵的港湾
    心灵桥
    精灵的诞生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唤醒心灵深处的那份坚强
    让心灵晒晒太阳
    让心灵在书憩息
    心灵的顿悟
    守护精灵的笑容
    触动我心灵的拥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