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心灵在书憩息

  

  独立寒秋,枫林如火。仰观那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云卷云舒,回顾那千年历史,满怀豪情。携一缕书香,置身于灯红酒绿[注: 形容奢侈糜烂的生活。]的社会,我心平静,岂不快哉?

  ——题记

  历史的风,微微拂动。那泛黄的页码不断翻转,脑际蓦的一下划过一道流光,指尖轻泛,我的心灵静静地融入了那一个个模糊的场面……

  太白漫有惊人句,夜光杯里诗成仙

  他!酒入豪肠,三分啸剑气,七分酿月光,绣口一吐半盛唐。他,举杯映月,三分狂放,七分豪情,绣口一动惊天地。朦胧的夜色下,独自一人静静地荷月对饮。他!就是李白。

  一袭白衣飘飘,置于官场,那污浊的官场染不了他。一次无意的冲撞得罪太师,一次无心的摩擦激怒了贵妃。纵是最终被贬,那又奈何?“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正是这一切,让李白的身影放射光辉,成为了诗界的仙人!

  从书中,我读懂了李白,看着他那清澈的眸子,我透视了封建社会的腐朽。

  读着“长风破浪[注: 比喻志向远大,不怕困难,奋勇前进。]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读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我的心灵,发出了几声低鸣,置于书中,览古者之怀,岂不快哉?

  项羽满有豪情血,乌江边上染红尘那营帐中,一道忽闪忽灭的影子摇晃着,帐中的蜡烛似乎要熄灭了般。面对着四面楚歌[注: 比喻陷入四面受敌、孤立无援的境地。]

  八面埋伏,项羽那高大的背影仍挺得直直的。带八百骑兵,连夜突破重围,至乌江。“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如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项羽,此真乃大丈夫也!他自认愧对江东百姓,无颜过江,大义凛然[注: 大义:正义;凛然:严肃、或敬畏的样子。由于胸怀正义而神态庄严,令人敬畏。],“宝马赠亭长,头颅赠故人”“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当他挥剑时,脖子上的血痕化成了我眼迹的一道泪痕。如此一个英雄,尽管他很自负但观其一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注: 形容强大无比,可以战胜一切。也比喻办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可谓战四野,破八荒!然,英雄薄命,令人痛心矣!握卷深思,纵谈项羽,岂不快哉?

  屈子亦有壮志情,千江万湖纵争鸣漫漫的诗魂游于汨罗,至今汨罗江仍是墨香不散。屈原脚踏汨罗,永世不沉!屈原!如此一个文学家,政治家!怎能不叫人佩服?至今他的诗句仍铭记我心,“长太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艰”好一个屈原!爱国爱民,忧国忧民[注: 为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命运而担忧。]。但可惜,他的一生仕途不平!原本衷心于楚怀王的他,因奸臣陷害,而被流放。小学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大学梦
       17年岁月一晃而过
       语文,我想对您说
       “暖”冬
       莫要辜负那份情
       让我怎样感谢你
       死前的明悟
       忆恩师
       还是那条乡村小径
       这不是梦,是理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心灵的港湾
    心灵桥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唤醒心灵深处的那份坚强
    让心灵晒晒太阳
    心灵的顿悟
    触动我心灵的拥抱
    让心中的梦想展翅飞翔
    心灵的灯
    心灵乐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