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

  

  我家附近有一位残疾的爷爷,他下身瘫痪大概60多岁,住在一个小破屋。家里有一张单人床;一个小柜子;和一把轮椅;他经常坐在轮椅上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们上学;下学。平时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给他送饭……
  大家觉得他很可怜经常和他聊天,聊着聊着我们终于把我们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吗?他怎么把您安置到这儿呢?
  他说:“不是,她可是个好心人哪!我原来不认识她,他听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给我做饭我才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好心人哪!”
  我们决定找到她家,让区委会颁发他一个助人为乐的证书于是我们行动了……
  她家并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儿女在外长期不回来。家里家具不多,很整洁。
  “您为什么要帮那个残疾爷爷?”
  “别这么说,每个人都一样我和他交了个朋友,以朋友的名义帮他,这样即伤不到他的自尊还可以帮他!”“我帮他主要是因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个残疾人。残疾人是很需要帮助的他们表面装作没事是因为他们的自尊心强。要知道,残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样的!”随后居委会给哪位好心的奶奶颁发了助人为乐的证书。关于身边见闻的初中作文

  她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活雷锋!我们应该学习那种雷锋的精神。发扬中华人民的良好美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思念
       爱心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也是一道风景
       西湖泛舟
       “怪鸟”捕捉记
       “神偷”出没
       我的寒假生活
       过年
       走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心中的好书
    我的好friend!
    身边的快乐
    身边的感动
    “隐藏”着的好朋友
    我心目中的好书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变化
    我身边的党员
    我的好“伙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