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危险就像无数吞噬我们生命的恶魔,使人防不胜防。而加强知识便是应对这些危险的最好办法。  
  天气渐渐炎热、大家纷纷开始吃了冰棍、再过些日子就会吃西瓜解暑。吃完冰棍、西瓜后,手上难免会留下一些西瓜汁或融化的冰棍。在这个时候后同学们千万不可急着看电视或电脑而用湿手触摸电器插头,这样会引起触电。我们平常触摸到的地方是绝缘体,一旦用湿的手触摸、手上的水很容易浸透到电器内部,使原本绝缘的物体导电。如果我们遇到有人触电,不可用手直接触摸触电者,而要马上拨打120急救热线,或大声呼救大人来处理。  
  一个平常的家用电器也有潜在的危险的,而在欢乐的放学路上又会有哪些需注意的地方呢?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大家一股脑冲出校园。马路上除了汽车的喊叫又多了许多欢声笑语。过马路也是一门学问呢!车水马龙的马路非常危险,大家要尽量走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等安全地带。万不得已时横穿马路也要先往两边望,再过去。不可冒然横穿马路,那样会使驾驶员措手不及而成悲剧。还要记得三个不:不可翻越马路中的护栏、不可在马路中突然改变行走路线、不可在马路中嬉戏打闹。马路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地段,只有安全过马路才能避免灾难降临在自己头上。  
  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便能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我们要认真读安全方面的书,认真看安全宣传片,认真记安全知识,我们要行动起来,让安全知识铭记在我们心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记事
       我为家乡做贡献
       风雨中的友谊
       我学会弹吉他
       森林里的动物故事
       开学啦
       “神奇”的眼睛
       流浪猫——笨笨
       快乐旅行记
       我做小保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安全伴你我同行
    安全记在我心中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安全第一
    让交通安全引领我们阔步前进
    美,就在这里……
    文明就在我身边
    与安全同行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