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难忘的老师


一张红润的脸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这就是我记忆中一年级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二十多岁,中等身材,胖胖的,肤色白皙,看上去和善可亲。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很胆小,离开了昔日熟悉的小伙伴,来到这个生疏的一年级教室里,周围坐着许多陌生的同学,心里难免有些害怕。因此我一直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始终也不敢抬头和同学交谈,紧张、害怕、孤独同时袭击着我,我只希望早点放学,投身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之中。突然,我感觉到一只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那感觉像妈妈爱抚我一样,我猛然把头抬起来,啊!原来是陈老师!
“怎么样,对这儿不习惯吗?”陈老师亲切地笑问道。“还……还好。”我断断续续地回答。陈老师见我这么紧张,便在我身边坐了下来,开始和我聊天。“赵昕茹,你上课表现得很勇敢,回答的问题准确清楚,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很喜欢你的!下课时你也要勇敢啊,和同学说说话,出去活动活动,要学会主动交朋友啊!”陈老师微笑着说, “跟同学交谈多了,你就会有朋友的,你的学习生活会变得快乐有趣的。别怕,胆大些!现在和老师说说话,行吗?”我使劲点点头,大胆地看了老师一眼,陈老师也正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妈妈般的慈爱。我心里感到暖暖的,心情慢慢地也开始放松了。陈老师跟我谈了好多有趣的话题,我的脸上渐渐地有了笑容。最后,陈老师对我说:“你看,有朋友是不是很好啊!”我懂事地点了点头。现在,我的朋友已经是数不胜数了,在这儿,我要说一声:“陈老师,谢谢您!”


一年级的学习令我最难忘的是写字。一开始我的字写得不是很好,陈老师就利用下课时间一笔一画地教我,她告诉我写字的要领:观察字的间架结构,写好字的每一个笔画,笔画的间距要匀称等等。正是有了这些写字基础,我现在写的字还算漂亮,在常熟市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当护旗手
       美丽的龙泉湖
       饭桌上的故事
       亲子回忆录
       老家见闻
       游观光塔
       羡慕锛偢晃田絸锝
       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闹钟的诉说
       快乐时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安全记在我心中
    心中的那一杯茶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心中的那份感激
    我心中的鲁迅
    我心目中的好书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心向着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