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钢琴

  

                                     我 与 钢 琴

 

                                                                作者:田卓琳

 

        我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有写作、画画、唱歌,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弹钢琴。

        我很小的时候,就对钢琴感兴趣。有一天,我爸爸把一架玩具钢琴放在我的面前时,我无意中碰了一下琴键,一种奇妙的声音把我吸引住了,我睁着黑溜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这个奇怪的东西,稚嫩的小手,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胡乱拍打着,玩得很开心,于是这架钢琴便伴随我一年多时间。

        九岁那年,我看到别的同学弹钢琴,我是多么想自己拥有一架钢琴,每天放学我就到同学婷婷家去弹钢琴。记得有一次我到婷婷家去弹钢琴,婷婷的妈妈说“卓琳,你爱弹钢琴叫你爸爸、妈妈给你买一架嘛,你这样天天来,怕影响我们家婷婷的学习哟”婷婷妈妈的话伤了我的自尊,我很难受,我眼里含着泪珠跑回了家。进屋就把门关上,独自伤心偷哭,由于家境不好,我没有开口向爸爸妈妈要钢琴。

        妈妈知道我的心事,吃过饭就出去,下六点钟的时候,妈妈请人搬来了一架崭新的钢琴,我喜悦的心情无法言表。我知道妈妈这一下午一定是出去借了好几家人的钱,才买来这架钢琴。为了不辜负妈妈的一片苦心,我发誓要认真学习。可是当我真正拥有它的时候我才发现弹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每天除了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外,忙里偷闲练练钢琴,每当我看见和我同龄的孩子在外面玩,而我却只能面对那几首枯燥的曲子发愁。就有一种放弃的念头。但是,每当脑海里浮现出著名钢琴家儿时苦练钢琴的情景,想起妈妈期待的目光,就会使我鼓起勇气再一次全心全意投入到钢琴练习中。

        时间在我的手指间悄悄滑过,钢琴伴我从幼年走到童年。渐渐地我的手指变得灵巧了,我也能弹出许多动人的乐曲,大八度我弹得气势辉宏,小跳音我弹得轻快活泼,大连线我弹得绵延起伏。随着我的十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滑动,一首首优美的乐曲从我的指缝中冒出来。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弹钢琴的乐趣,并对它爱不释手。

        每当我弹起“天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玩 转 深 圳
       嚼一片苹果皮
       我的好朋友“企鹅”
       我的家乡—都匀
       上海的冬天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奉献
       童年傻事
       超级三国 之三国之间的足球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与网络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眼睛的故事
    我与虫子的“缘分”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一只麻雀的故事
    我与感冒斗争
    我与父亲一同走过的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