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军精神代代传承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吗?我是深深地被这篇课文所感动了。故事讲的是红军长征时,一位老班长为了让三个患肠胃病的红军走过草地,自己不吃不喝,省下食物给战士们。实在没有吃的了,他就去钓鱼让战士们吃,自己却只吃鱼骨头。当小梁现他的秘密时,他嘱咐小梁一定要保密;当病号们被饥饿和疾病折磨时,老班长鼓励他们不要丧失革命意志。最后老班长因为营养不良牺牲在草地上。
老班长----这位普通的红军战士,面对绝境就是用一个长满红绣的鱼钩,维持了三个战士的生命。鱼钩的故事表现出老班长那种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崇高的思想品德。
老班长,课文中说你牺牲了,我却认为你还活着。你的精神----也就是长征精神,那种乐于吃苦,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而且,这种长征精神正在一代代地传承着。
您看,当有人遇到天灾时,人们会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大街上一个小孩迷了路,会有人会送他回家;清洁工人宁可一人脏,也要换来万家净的高尚品质,送水工每天不辞辛苦地东奔西走……这些平凡的人,他们都在为国家尽力。他们不正像老班长为了战士们而不顾生命地忙碌吗?他们手里拿着的用具不正像老班长的鱼钩吗?到处都有你,老班长。到处都有你的精神,到处都有像你一样的行动。你看,我们红领巾也行动起来了!我们帮助孤寡老人,主动为灾区捐钱,向人们宣传法律知识……老班长,请你放心,我们不会辜负老一辈的希望!我们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鱼钩里藏着深深的爱,但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有一颗金灿灿的爱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文盲
       给2008年奥运会主席的一封信
       一场暴雨
       尴尬的事
       让天鹅朋友重返家园
       假文盲,真讨厌
       读《朋友》有感
       平等?——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秘密
       小溪,我迷恋你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中国精神颂
    关于蜡烛精神的作文
    团队精神才是金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周总理精神激励我成长
    记“长征精神代代传”主题朗
    精神千秋
    落后就要受欺负——读《首义
    为中国精神喝彩
    螺丝钉精神激励我前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