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文盲


文盲-是对于没有文化,不识字这些人的称呼。中国古时候就有很多文盲,这并不奇怪,因为那是条件的不允许。可是,在如今这科技发达的21世纪,竟然还有一批“文盲”的存在,这就值得深思了……
我家附近有个汽车站,每天早晨总是挤满候车的人,而往往妇女和小孩则总被挤在一边,为了改善这个状况,昨天,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专门设立了“母子上车处”这样的一个牌子来供妇女们候车。今天早晨,我照常来到车站等车。可映入眼帘的一幕真令人气愤!“母子上车处”竟站着几个大男人!瞧他们那镇定自若的模样,一点害羞之心都没有,难道他们不识字吗?正在这时,一对母子走了过来,呼啸的大风把妇女手里抱着的小孩吹得大哭起来。此时,妇女一边哄孩子,一边焦急地朝第一个男人望了望:只见他穿着雪白的大棉袄,皮鞋刷的反光,一看就是文化不弱的人,可对于眼前的这对母子,面对“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大字,他却可以视而不见,装作没事发生,站着一动也不动。妇女失望了,只好把目光投向了第二个男人。这位是穿着军装,戴着军帽的军人。大家都知道,军人是为人们服务的,曾经有多少军人英雄为了人民而牺牲的呀!他们的事迹,人们如今也不能忘怀!可眼前这位军人呢?非但没有帮助妇女,还自认是文盲,把眼睛闭了起来,看也不看那母子。那对可怜的母子只好委屈的站在了一边……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不明白,我不明白为什么那几个大男人为什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那样的行为。难道他们真的是文盲吗?不,不是的,从他们穿着,眼神中,一眼就能看出他们是知识分子。可为什么连最基本的道德都不能遵守呢?古时候,人们一提起文盲,那些没文化的人都会感到害羞。可如今竟有人自装是文盲来换取个人的利益,他们太自私了。难道他们这样做会感到快乐吗?他们知识是比别人丰富,可心灵呢?却比魔鬼还丑陋!
如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2008年奥运会主席的一封信
       一场暴雨
       尴尬的事
       让天鹅朋友重返家园
       假文盲,真讨厌
       读《朋友》有感
       平等?——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秘密
       小溪,我迷恋你
       “梦里江南”游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道德上的假文盲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看《假文盲》有感
    让世界更美好---观《假文盲》
    创造一个美好的新世界--观《
    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