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为了祖国,时刻准备着


读《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有感
读完《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这篇科普知识文章之后,我不得不为我国先进的载人航天技术感到骄傲,为航天员的勇气所喝彩,没想到一个重达8吨的飞船上竟装有60余台设备,82个软件,元器件10万余件,这令我惊叹不已。
文章主要介绍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运行轨道、运行速度,以及一些构造等等,特别提到了“神五”与“神六”的区别。文章还提到了航天员所要接受的训练。当我看到航天员所接受的任务和要冒的风险时,我的心就好象一个轻气球一样悬了起来。
现在回想起发射“神六”的那天上午——10月12日上午九点,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火箭点火升空时科研人员那紧张的神情,更忘不了当逃逸救生塔脱落时那激动人心的欢呼声以及雷鸣般的掌声。那时侯,我还不以为然地想:“不就发射成功一艘飞船嘛,用得着那么兴奋吗?”。但是,看过这篇文章之后,我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的想法,明白了设计人员和研究人员为“神六”发射所付出的心血,他们对每个仪器都认真地检查了几十遍甚至几百遍,就连一根发丝般的空隙也要密封好,这样精确、细致的研制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
看看科研人员,再想想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平时学习起来,总是很不耐烦,好象是在为爸爸妈妈学习似的。数学作业不会做,空着;语文作业不会写,一个电话打到同学家就解决问题了。这种马马虎虎的学习态度带来的结果是做错的题目“遍地开花”。现在想起这些问题来,就连自己也胆战心惊。我所缺少的不正是航天人那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学习态度和探索精神吗?,我现在的学习态度,不就是好比一艘到处透风的载人飞船吗?如果把这样的飞船发射到天上去,不出事才怪咧!


同学们,当我们沉浸在飞船成功升空的喜悦之中时,请把自己和那些做起研究来一丝不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待今天
       记秋季田径运动会
       爱梅说
       认错
       保护濒危物种,构建和谐家园——…
       夜色
       护蛋行动
       春天的足迹——雨、花
       一个烦人的周末
       护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我的骄傲
    为了永久和平,请铭记这段历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我们为祖国骄傲
    祖国,我为你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