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保护濒危物种,构建和谐家园——读《放生》有感


我读过很多篇文章,其中《放生》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所学校组织同学们去植树,在植树挖土的过程中,一名同学挖到了一条蛇,班里大多数同学都说要剥蛇皮,吃蛇胆。可作者却不同意,要求放生。老师来了之后,告诉同学们:人应该与动物和谐相处,而且要保护动物,更要和动物一起构建和谐家园。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都要求将蛇放生。
读了这篇文章,我认为文中老师的话很有道理。蛇虽然不是濒临灭绝的动物,但人类也应该保护它。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自然环境遭到破坏,蛇的数量也因为生存环境的变化而比以前减少。而我们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试想如果每天全球百分之四十的人都杀一只并不是濒临灭绝的动物,那么,几年之后,这种动物还会有多少幸存?如果照这样计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会有多少动物存活在地球上呢?如果这样,地球的生态还会平衡吗?
我不由得想起了生活在我国西藏的藏羚羊。原来藏羚羊多的时候,西藏有青绿的草儿,清澈的长江,是一座美丽的世外桃源。这其中有藏羚羊的功劳。因为羊在跑的时候羊蹄会沾上草根,继续跑的时候,草根就可以落在土里,让土中长出草儿,让水土不会流失。可如今,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人类不惜大量地捕杀藏羚羊,现在,在那曾经“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羊儿跑”的高原上已经罕见藏羚羊的影子。水土大量的流失,清清的长江受到污染.可如今,长江却是浑变得浑浊不清。


现在,人类已经开始意识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政府也颁布了相关的法令,同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与动物和谐相处。可少数的人却驱于眼前的利益还在残杀着动物,导致丹顶鹤、大熊猫、非洲狮等珍贵动物濒临灭绝的境地。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我相信,地球将会因为人类而变得不再美丽,世界会因为人类而变得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色
       护蛋行动
       春天的足迹——雨、花
       一个烦人的周末
       护蛋
       我家的新成员
       体育运动的好处
       做文武双全的接班人
       快乐之旅
       看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
    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美好家园
    保护资源
    保护植物
    谁能保护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读《
    保护大青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