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牢记历史热爱祖国

今天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是一个值得庆幸,也值得悲伤的日子。庆幸的是我们整整奋斗了65周年,是我们国家变的强大,才没有让历史重蹈覆辙。悲伤的是这段历史深深地烙在每个人的心头,却“无能为力”去回击,并不是我们国家没这个实力,而是“和平”在作怪。  
  日本鬼子对我们的伤害可谓是罄竹难书。从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开始,由日本帝国入侵中华民国引发的战争起,主战场就在中国大陆,两国军队鏖战了八年。在这八年中,我们中国人民受尽了多少苦难!受尽了多少耻辱!就那南京来说吧,1937(民国二十六年)12月,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在江苏省南京抵抗日军进攻的战役。此战,中国军队以10万之众浴血奋战,英勇地反击了日本侵略军,但日军以8个师的兵力分兵进逼,使守军处三面被围。背水一战的不利地位,是我国军队伤亡约5万余人。  
  如今,我国已经安定下来。看看,我们却成了温室里的花朵,娇滴滴的,什么也帮不了,还会撒娇跟爸爸妈妈要东要西。在作文里就说什么“长大后,我要做祖国的栋梁”、“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变成人们举世瞩目的第二个爱迪生 ”…… ,同学们,说什么都是假的,做起来才是真实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然而,这段历史将定格在中华人民的过去,永远也不会变!世界不会忘记,抗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痛:世界不会忘记,抗日战争给我们带来的耻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天使的纸牌
       今天,我加入了小荷作文网
       妈妈喜欢吃鱼头
       世博会后的畅想
       玩具和饭碗
       感动
       我的探索
       公主营救在行动10
       第一次炒蛋炒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重温历史感受经典
    历史的选择
    历史的天平
    勺子刨下的“雪历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