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真佩服他们!


走在小镇的路上,我们总能看到几位年纪略大、穿着朴素的人正拉着拖车,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走过,一看到垃圾就会立即停止走动,就连一颗小小的瓜子壳也不放过,就这样,重复再重复地捡垃圾。他们就是——清洁工。
有些人不了解他们,甚至瞧不起他们,更不会知道他们工作的艰辛。骄阳似火的夏天,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就连躲在树阴中的知了也忍不住连声叫唤:热啊热!可是他们却依然拉着拖车,尽管他们的脸已被烤得通红,尽管汗水已模糊了他们的脸、润透了他们的衣服。仔细看他们时,你会发现他们的步子比以往更坚定了,路面上也更整洁了。严寒的冬天,走在马路上,每个人都被自己厚厚的衣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可是他们却依然在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尽管他们的手早已被冻得通红。不管你起的多早,走在大路上,你总会发现路面已经被扫得干干净净了,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劳动。
他们工作起来也十分认真,小纸片和树叶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秋天,马路两边的樟树叶慢慢发黄,枯萎,并随着瑟瑟的秋风纷纷飘落下来。扫干净没多久,那些叶子又落下来,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看到如此情景,不管是谁都会很不耐烦,可是他们不会。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不厌其烦。
他们就是这样,尽管有些人可能已经到了在家里安心享福的年龄,尽管他们的衣服上可能很脏,可是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街道才会变得如此整洁,如此美丽。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难道不令人敬佩吗?


我真佩服他们!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童年
       家长会
       公交车上
       抓鸟记
       难忘的国庆节
       下棋
       新华书店真不该
       生煤炉
       难忘的两分
       小蜜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瞧,我真行
    我真幸福的作文
    今天,我真的高兴!
    我真想有一个真正的愚人节
    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
    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
    我真快乐我真幸福
    我真的舍不得
    我真委屈
    我真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