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教训


人生犹如一台戏,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喜之时,就有我的成功;有泪之时,就有我的失败。人总要从成功中获得经验,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完善自我。
(一)
“啦——啦——啦”明天又要数学考试了,我又可以在同学们面前展现自己,同学们不知道会有多么的羡慕?我哼着歌回到家,进了自己的房间。随便拿出数学书,算了,这么简单的小学数学对我来说是张飞吃豆腐——小菜一碟,总是出那么一些简单的题目给我考,真是天妒英才。我把数学书往桌上一扔,拿出j·k·罗琳的著作《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看了起来,里面的内容太刺激了,让人爱不释手,我把数学考试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谁不知道,数学是我的强项,我已经连续拿了好几次100分了,这次照拿不误。第二天的考试果然很顺利。考卷发下来了,我正等待着平常的100出现,可是一看试卷,只有89分,100分“抛弃”了我。我头“嗡”地一下,傻了,怎么可能,原来是因为我的骄傲,使我的粗心大意卷土重来,一点也不注意理解题目的意思。唉,这次不但没能在同学门面前炫耀,反而在同学们面前丢面子,无地自容啊!鼻子一酸,金豆豆下来了,“妈呀,哇——哇——哇……”
(二)
还记得,那时我在农村,邻居家种着一棵枇杷,每到枇杷成熟的时候,馋得我和伙伴们垂涎欲滴,但总是望梅止渴。有一天,小伙伴金明出了个主意……我们便蹑手蹑脚地来到枇杷树旁,左看看,右看看,没人,好,进攻。大家大打出手,口袋能装多少,就装多少,有的拿起来就吃。“汪——汪”,一阵狗叫声传来。不好,邻居拉着狗来巡逻了,快跑,我们带着战利品四处逃窜,但还是让人发现了……回到家,当然免不了一顿“竹笋炒肉丝”,“爽”得我“哇哇”直叫。不过,枇杷那甜甜的滋味真好。邻居真“好客”,不但请我吃枇杷,还请我吃“竹笋炒肉丝”,这么“热情”地“招待”真让人才受不了。哎!到底还是吃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访革命老人
       收集钱币
       生命的终极目标
       煮面条
       交通安全伴我行
       感悟
       跟凡卡比童年
       《小抄写员》缩写
       意外的发现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教训300字
    难忘的教训作文400字
    教训
    乌鸦教训狐狸
    《说个教训给你听》
    难忘的教训(一)真善
    教训
    难忘的教训—不应该撒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